市面上可以看到很多的瘦身產品,如減肥藥、減肥茶等,標榜可以藉由增進新陳代謝,或抑制食欲、分解脂肪來幫助減重,事實上,如果不了解其中的成份及份量,服用之後所產生的副作用,可能更加危險,而且體重減輕幾乎都隻是暫時性的,無法真正有效健康減重。


所以當你在選擇這些減肥產品時,必須睜大眼睛看仔細,以免扁了荷包又傷了身體。


1、番瀉葉(Senna Leaf)


當心指數:★★★★


番瀉葉的主要成分是番瀉素甘類,臨床應用為便秘,所以簡單來說就是瀉藥。


市面上許多減肥茶是以番瀉葉為主要原料,它會造成體重減輕的假象,卻不能治療肥胖的根本。


減肥產品副作用:


長期或大量服用會對人體機能造成損害,出現習慣性腹瀉、胃腸功能失調和失水及電解質不平衡等癥狀,甚至脫水致死。


你一定記得,前一陣子就出現過1名年輕女性,服用來路不明的減肥茶,因為其中高純度的番瀉葉成份,而引起嚴重急性肝衰竭的案例。


事實上,不當服用番瀉葉,即使對肝沒有造成永久傷害,也可能因心律不整而死亡。


為了不讓類似的悲劇再發生,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公告,番瀉葉每日的服用劑量不得超過12mg,否則會有生命的危險。


2、甲狀腺素(Thyrotrophin)


當心指數:★★★


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加消耗熱量,因為甲狀腺過高的病人常出現吃得很多,卻胖不起來的狀況,所以有的人就運用甲狀腺素來當作減肥產品。


減肥產品副作用:


雖然有助快速減重,但所減的隻是肌肉組織而非脂肪,反而不利基礎代謝率維持。


最危險的是服食過多甲狀腺素會損害心臟組織,增加中風機會,也會導致骨質疏松及肝臟出現毛病。


3、藤黃果(Hydroxycitric Acid)


當心指數:★


為飲料中最新興起的熱門窈窕減重成份,不論是藤黃果優酪乳、藤黃果茶,現在都正大行其道。


藤黃果之所以能幫助瘦身,主要是因為在其萃取物中,含有1種名為HCA的類檸檬酸,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並且增加飽足感,達到減少饑餓感的功效。


小編tips:


如果想要喝出苗條體態,必須要在飯前30分鐘空腹服用才有效果。


此外,HCA是一種天然提取物,目前雖然尚無報告顯示它有毒性或副作用,用在減肥方面,如果沒有配合飲食與運動,而放心大吃大喝的話,也是不可能產生效果的唷!


4、甲殼素(Chitosan)


當心指數:★


是由蝦子、螃蟹及其他貝類骨骼中發現的物質,加入1種稱為幾丁(chitin)的淀粉,所制成的節食補充劑。


因為甲殼素不會被人體消化,可以在不被吸收的情況下通過腸道,因此不會增加熱量。


甲殼素的主要減肥作用,在於會使它與吃進體內的油脂類食物相結合,而將部份脂肪排出體外。


小編tips:


需在3餐飯前服用,另外如果你對甲殼類極度過敏,像螃蟹、蝦子、貝殼等食物,就不適用於這種減肥法囉!


5、辣椒素(Capsaicin)


當心指數:★


也稱作唐辛子,由於辣椒素一旦進入體內,就會刺激交感神經系統,促進副腎皮質分泌腎腺上素之類的荷爾蒙,因此能加速能量的代謝,促進體內脂肪的消耗。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吃辣椒時會出汗、發熱的原因,因為體內脂肪被轉化為熱量了。


小編tips:


雖然辣椒素有消耗脂肪的作用,不過想要抑制肥胖,恐怕得吃下某一程度的數量才行。


目前比較確認的是,必須攝取大量的紅辣椒後,熱量消耗才會明顯增加。


6、兒茶素(Catechin)


當心指數:★


兒茶素是綠茶多酚物質,可抑制脂肪分解酵素作用,阻止體內脂肪的吸收,減少熱量的攝取;


又綠茶萃取含高量咖啡因,可提升人體的基礎代謝率,促進熱量的消耗,有助於減肥塑身。


小編tips:


雖然喝茶有解脂、消渴的種種好處,但喝茶並不是完全無害的。例如:飯前空腹喝茶,會刺激胃液分泌,而造成胃酸過多,會引起胃、十二指腸潰瘍;


另外茶葉中大量的單寧酸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鐵結合使之凝固成塊產生沉淀作用,而阻礙營養素的吸收,所以腸胃功能不良者久而久之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


此外,茶類生長在寒冷的高山性屬寒涼,所以凡氣血虛弱者不宜過飲濃茶。


另外一般過敏體質、以及虛寒的人最好不要飲用過多的茶,否則體質會更虛寒。


 


推薦:最有效的減肥方法指南


閱讀:羅氏鮮減肥攻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