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類包括:胃熱濕阻型、脾虛濕阻型、肝鬱氣滯型及肝腎陰虛型。


清熱型


對象:30歲以下的白領發胖的原因是應酬多、飲食多油膩、工作壓力大等,造成體內熱量多餘,容易口苦、口臭,易饑餓,情緒煩躁,小便偏黃,愛便秘,從中醫來看,除了消脂、利尿外,關鍵是清熱。


使用藥材:


決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通便,如果本身血壓高又便秘,更應選擇決明子茶。但如果體質寒涼,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適合。


綠茶,屬涼性,可以消脂消食,綠茶不但有減肥作用,也有抗癌作用。但綠茶是不發酵茶,中醫認為,比較容易刮胃,腸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健脾型


對象:有些人胖,隻因為氣虛,需要健脾。中醫認為氣虛會使脾的運作不正常,把氣補足,能夠正常代謝,自然就瘦下來。


使用藥材:


薏仁,性平,利濕,因為性質溫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藥材或食物食用。


黃耆,味甘,性微溫,補中益氣,利水退腫。本身冇有降脂作用,但在中醫理論中,氣虛需要補氣,以增強身體代謝的效率,黃耆也可增強免疫功能。


茯苓,味甘、性平。補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鎮靜、補氣、增強免疫功能。


理氣型


對象:疏理“氣”的運行,使其順暢的係統在肝,“肝鬱則侮脾”,自然容易胖,而且以年輕女性居多,常見癥狀為,容易胸悶、肚子發漲,情緒起伏不定,嚴重的導致月經失調。


使用藥材:


陳皮,可以幫助消化、祛痰、理氣。單獨用來減肥效果不強。


玫瑰花,也可以理氣,副作用不大,須搭配其他減肥藥材。


滋陰型


對象:老年人易肥胖,中醫調養重點在滋陰。老年人愛頭暈、睡眠質量不好、腰酸、口乾等,中醫認為是陰血不足,這類病人除了要補血外還要活血。


使用藥材:


何首烏,降低血脂,補血,對老年人肥胖療效較好。


  經典花茶功效 中醫美體


即使是最常見的花,泡茶飲用時也有一定的註意事項,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花及其功效。


玫瑰花和紅月季花,性微溫,具有活血調經、舒肝理氣(對情緒有鎮定、安撫作用)的功效。


菊花,性寒,具有疏散風熱、清熱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


金銀花,性寒,具有清熱解毒(適宜感冒、發熱、咽喉疼痛的患者)、疏散風熱(對痢疾有輔助治療的作用)、消腫止痛的功效。


中國槐,性寒,具有涼血、止血、清肝去火的功效,主要治療便血、小便血、崩漏等癥。


更多推薦》羅氏鮮


更多推薦》減肥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