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用減肥藥物一定要嚴格掌握適應癥,哪些人使用何種藥物最好是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凡有下列情況的病人應服用減肥藥:


  (1)首先,你用上麵講到的公式計算出自己的理想體重(標準體重),再和自己的實際體重比較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真的肥胖,隻有哪些體重超過正常20%以上的人才算真正的肥胖。之所以把這一點著重指出是我們看到,再流行苗條身段的今天,人們心中理想體重被被不切實際地減輕了,擁有時裝模特兒般地身材成為許多年輕女性地追求。所以,除非你真的肥胖,否則就不要過分節食,更不要靠吃藥來減肥。隻有中重度肥胖,即超重30%以上者,才可以在飲食和運動治療的同時服用減肥藥治療。


  (2)肥胖病人,經過嚴格的飲食控製和運動治療,開始有效。但由於種種原因,病人無法堅持下去,而且造成體重反彈。這時,服用一些藥物配合治療是明智的。


  (3)某些患有消化性潰瘍的肥胖者,進行飲食治療控製有困難,可加用一些藥物。


  (4)一些人進行飲食控製和體育鍛煉後,體重得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半年後體重又重新上升。這時可服用減肥藥。


  (5)用節食的方法減肥失敗者,可以服用減肥藥治療。


  2.藥物的選擇


  多年來,世界各國用於減肥藥品研究與開發的經費高達數十億美元,市場上出現的減肥藥品也是五花八門,多如牛,尤其是目前正式在我國市場上出售的減肥產品以達90餘種。麵對這些層出不窮的減肥產品,消費者常常眼花繚亂,不知如何嗜好,於是往往是”跟著廣告走”。可是有的減肥品廣告經常誇大宣傳、誤導消費者,甚至連消費者也說不出吃了幾個月的減肥品它的作用機理何在。值得一提的是,體重的減輕有很多因素。我們需要的是脂肪的消耗,而不是肌肉,水分的喪失。目前市麵上有很多減肥藥在大做廣告,宣稱一周內可以減輕多少多少,不要迷信這些廣告,有些藥物可能含有導瀉劑或利尿劑,短期內可能減輕你一些體重,但失去的水分和電解質。你可能會感到頭暈,口乾,乏力。並且這些藥物”減肥”效果並不持久。減肥的藥物選擇對減肥的效果和安全性非常關鍵.由於一些以前國外非常流行的食欲抑製劑如芬氟拉明等對心臟有很嚴重的並發癥,所以目前在美國已被禁用.所以肥胖者減肥時必須弄清楚各種藥物的成分和作用的原理,對現在市麵上那些比較”神秘”的減肥品,一定要抱著對自己的健康負責的態度明明白白地消費.


  3.用藥時機


  食欲抑製藥可用於成年肥胖者及經過選擇的青少年肥胖者。在應用了飲食限製、運動及行為療法後仍未充分收效時,可以選用這類藥物。食欲抑製藥可使饑餓感減低,體重迅速降低。在綜合治療中,如果經調整劑量或已使用了最大耐受量的食欲抑製藥達3-4周而體重仍未明顯減輕,則應停止該類藥物的治療;如果體重繼續降低,則可再持續應用一段時間。


  4.用藥的持續時間


  有人主張食欲抑製藥隻能在飲食控製等效果不佳時短期應用,但亦有人認為食欲抑製藥可以較長時間使用,以保持減肥療效,防止體重回升。


  5.聯合用藥


  大多數有效減肥藥均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大劑量應用時,尤其容易發生。將作用機製不同的藥物合用,可以增強減肥療效,減少藥物用量,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率。例如將食欲抑製藥芬氟拉明與苯丁胺合用,由於其對覓食行為的影響機製不同,前者通過增強5一羥色胺係統,後者通過增強兒茶酚胺類作用產生食欲抑製。二者合用時各藥劑量減少,但食欲抑製作用增強,減肥療效不亞於其中任何一種的足量應用,而不良反應減少。長期應用嗎蚓跺可導致高胰島素血癥,故長期使用時療效降低,若合用胰島素增敏劑如曲格列酮、二甲雙胍等


  則可糾正嗎蚓跺的不良影響,增強療效。中藥減肥藥與小劑量食欲抑製藥合用如大黃片與小劑量芬氟拉明每日10-20mg合用,可降低不良反應的發生率,亦能達到良好的減肥效果。


  6.特殊人群用藥


  青少年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對其減肥的治療必需經過嚴格篩選才能用藥,並且必需進行嚴密的用藥監護。有研究認為,芬氟拉明、嗎蚓跺、生長激素及小劑量的甲狀腺激素治療兒童肥胖一般不影響其生長發育。妊娠期和哺乳期間禁用食欲抑製藥,因可能影響胎兒發育及幼兒成長,其他減肥藥也不推薦使用。在患有心臟病,高血壓或者有脂肪肝的肥胖者選擇減肥藥時一定要慎重.


  7.不良反應與選藥


  必須明白,凡是藥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不要盲目的自行服用,最好先看看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這樣比較安全,也更能收效。為避免不良反應,一般應先從小劑量開始服藥,逐漸加量,指導找到一個既能有效減輕體重,有不會產生明顯副作用的合適劑量。


  絕大多數的食欲抑製藥及增加能量消耗的減肥藥都可以產生不同程度的中樞神經係統興奮作用,表現出易激惹癥狀、失眠、欣快感等。易感者及長期用藥可發生依賴性,造成濫用,成癮者突然停藥會出現戒斷癥狀,尤以苯丙胺易成癮,故苯丙胺和含有苯丙胺的複合製劑不可用於減肥,其他也易產生依賴的苯丙胺類食欲抑製藥如甲苯丙胺隻宜作為二線藥物用於減肥。芬氟拉明主要作用不良反應主要表現為鎮靜作用,可造成抑鬱癥,大劑量則可產生興奮作用,長期用藥後突然停藥可造成嚴重的抑鬱,故用本品不能以間斷療程的方式給藥。食欲抑製藥及增加能量消耗的中樞興奮藥、甲狀腺激素等,通過興奮交感神經係統可產生口乾、瞳孔放大、視力模糊、頭暈、心動過速、血壓升高、心律失常。出汗等,故高血壓、心絞痛、甲狀腺功能亢進患者不宜應用。使用嗎蚓跺及常用劑量的芬氟拉明上述不良反應的發生率較低。一般患者在應用上述減肥藥出現明確體重減輕時,可以伴隨著血壓下降,易感者則可出現血壓升高及心動過速。使用脂肪酶抑製劑及葡萄糖昔酶抑製藥等胃腸道反應較多如腹脹,排氣多等,前者還可影響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故長期應用應慎重。


  8.藥物的相互作用


  從理論上說大多數食欲抑製藥都能引起血壓升高,並影響降壓藥的作用。但常用量的食欲抑製藥對一般降壓藥作用的乾擾無明顯的臨床意義。儘管如此,在治療最初的4-6周內仍應每周監測血壓。抑製食欲的藥物與單胺氧化酶抑製劑合用,可導致高血壓危象,因此2周內應用過任何單胺氧化酶抑製劑的患者禁用食欲抑製藥。


  9.在用藥的過程中,要註意監測。


  服藥前和服藥時必須檢測體重和血糖,血脂等生化指標。根據這些指標,調整藥物的劑量。一旦服藥,不要隨意停止,這樣可能會導致不適或體重反彈,應逐漸加量,直至停藥。具體做法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更多推薦》》瘦身方法    羅氏鮮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