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個體脂高的真胖子嗎?量腰圍就知道


當我們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胖了時會選擇去稱體重,長胖了確實會體現在體重上,但是想要知道自己的脂肪含量高不高看體重是不準的,因為有的人看起來很瘦,體重也不重,但是體脂卻很高,這樣的人就是所謂的“假瘦子”。那麼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一個體脂很高的真胖子呢?量你的腰圍比稱體重靠譜。


相信很多正在減肥的人都有著同樣的狀態:每天除了控制飲食、增加運動量之外,最重要的事就是盯著體重秤觀察數字的變化,掉了1斤就萬分驚喜,動力十足;然鵝一旦體重秤沒有變化甚至增重,就心灰意冷,“我鍛煉了這麼久怎麼還沒變輕?!”體重秤的數字真的那麼重要嗎?真的能完全反映出你的減肥成果嗎?答案:並不是!


我們知道科學的衡量體重可以根據BMI(身體質量指數),是用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米數平方得出的數字,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準。


但其實體重受很多因素的影響,身體狀態、骨骼大小、肌肉比重、水分含量等等,都會影響到體重的多少,卻不能確切地反映身材的胖瘦。


近日CNN援引一份最新研究稱,BMI並不能完全科學地反映肥胖狀況。此前人們認為BMI在25到29.9之間正常,超過30屬於肥胖。但最新研究發現,BMI數值正常的人仍有一半存在身體脂肪含量過多的可能。這種人的典型特征是身材總體正常,但肚子上肉多。


也就是說,胖不胖已經不能隻看BMI指數了,身體脂肪含量也是一項重要指標。


身體脂肪含量,也就是脂肪率,指身體成分中,脂肪組織所占的比率。測量脂肪率比單純的隻測量體重更能反映我們身體的脂肪水平(肥胖程度)。脂肪率可以通過專門的健康秤或者其他方法測量。從目前的測量技術來看,主要是使用生物電阻法。其原理是肌肉內含有較多血液等水分,可以導電,而脂肪是不導電的。因此可以通過微小電流通過身體來計算電阻,並由此測量出脂肪率。在健身房、體檢機構都可以測脂肪率。


沒有條件隨時測脂肪率,我們在生活中如何判斷身體脂肪含量是否超標呢,有個很直觀的方法就是量腰圍。腰圍值是身高的一半或更少,就說明身體脂肪含量正常,屬於健康水平。


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工作大多是在辦公室坐一天,腰部的脂肪更加容易堆積,所以隨時監測好自己的腰圍,比監測體重更重要呢。如果你BMI體重指數正常,但腰上贅肉多的話,很可能也是肥胖人士哦。


說到這裡,小夥伴們是不是已經很急切的想要量一下腰圍了,如果你已經是小肚腩一族也不要擔心,這就為你推薦一些瘦腰的方法,速速做起來吧。


日常好習慣 趕走小肚腩


喝蜂蜜水,幫助排便


蜂蜜,含有豐富的果糖,果糖本身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功效。隻要每天攝入50克的果糖,並喝足量的水——1000毫升,能夠讓人體保持充足的水份,就能夠幫助排便,那麼脂肪就不會在腹部積累,便能達到收腹的效果。一般建議用950cc的水調和50cc的蜂蜜,每天堅持食用,效果更佳。


腹部按摩


按摩能夠減肥?基本上,腹部按摩減肥是有效的,可以促進排便,但不是胡亂按摩,而是要依照營養學家所說的,要沿腸道蠕動的方向順時針按摩一圈,每次十圈,並加強肚臍左下角,右上角和左下角三個角落點,因為這些地方是大腸彎曲的位置。每天睡前做腹部按摩十次,能夠幫助排便,達到收腹效果。


端正坐姿


久坐會使腰部累積很多脂肪,從而造成贅肉。正確的坐姿同樣可以達到瘦腰的功效,具體的動作是坐在椅子的1/3處,上半身保持垂直狀,這樣正確的姿勢保持一段時間就會發現,背部線條變美了,而且腰部的贅肉也會消失。這個減肥方法非常適合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工作的白領們。


經常站立


這個方法就是在每次進食之前和進食之後都站起來,不要坐著。經常坐著會讓小肚腩越來越大,脂肪不斷堆積,腰部自然就會粗。隻要站著的時候要收腹,或者你可以靠著墻邊站立,站立的時候收緊腹部。每天堅持下去肚腩自然會消失。


縮腹走路


小腹減肥首先要學習“腹式呼吸法”:吸氣時,肚皮脹起;呼氣時,肚皮縮緊。對於練瑜伽或練發聲的人而言,這是一種必要的訓練。它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順暢氣流,增加肺活量。


平常走路和站立時,要用力縮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讓小腹肌肉變得緊實。剛開始的一兩天會不習慣,但隻要隨時提醒自己“縮腹才能減肥”,幾個星期下來,不但小腹趨於平坦,走路的姿勢也會更迷人。


九個腹部燃脂動作 在家練出馬甲線


除了日常生活習慣,每日做一些燃燒腰腹脂肪的運動也可以達到瘦腰的效果。為你推薦一套虐腹動作,堅持練,馬甲線在向你揮手。


一共九個動作,每個動作堅持三十秒


第一個動作為平板支撐跳躍,背部保持挺直,腳並攏開始往外跳,跳回來,整個過程保持腹部收緊,中間不要停頓,堅持三十秒。


平躺在地上,手臂張開緊貼地板,雙腿九十度向上伸直,直著放下來往回收,最重要的是保持雙腿放下來是直的,堅持三十秒。


上半身保持與上個動作同樣的姿勢,下半身兩腿並攏向身體的兩邊倒,堅持三十秒。


平板支撐狀態,雙腿交替向上爬,堅持三十秒。


螺絲旋體,手合起來向身體兩邊旋轉,眼光跟隨手的動作,如果感覺簡單可雙腳離地,堅持三十秒。


平板支撐狀態,爬山動作右腿保持住15秒,換左腿保持15秒。


用腳畫圈,逆時針三十秒,順時針三十秒。


像騎單車一樣,雙手抱頭,腿部交錯向外踢,手肘盡量碰對側膝蓋,堅持三十秒。


平躺,大腿向上抬90度,小腿像美人魚一樣打水,打三十秒。


減肥方法推薦:羅氏鮮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