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美對女人來說,似乎是與生俱有的一種本能,故而許多女性對減肥樂此不疲,想方設法總要讓自己的身材苗條,服用減肥藥則是最常用的手段,即使要花費大筆的金錢,也是在所不惜。減肥藥物品種繁多,而其中含有降脂成分的更是不勝枚舉,減肥者對於這些藥物的藥理作用原理知之甚少或是全然不知,隻是聽信一些媒體的廣告宣傳,因此上當受騙者甚眾。


減肥藥


通俗的講,減肥就是減去人體的脂肪,將體內肥大的脂肪細胞變小,通過減少脂肪的體積,來達到瘦身的目的。而服用化學性降脂藥減肥,療效確切,人也瘦得快,故很受青睞。但是人們也許並不知道,此類藥物的毒副作用較大,不良反應也多,不但對身體健康有影響,甚至還能導致極其嚴重的後果,不少人深受其害,後悔莫及。


據國外醫學雜志《醫生桌上參考》刊登的資料介紹,某些新型的降脂藥,雖然其降脂作用較強,但在其研制的過程中,因受到經濟利益的驅動,在上市的時候,尚未完成長期的臨床驗證,也就是說,長期應用的安全性論證,還有待於繼續進行,故而存在著安全隱患。例如,在後來的藥理研究中發現,貝特類與他汀類降脂藥,大劑量的使用後會出現致癌作用,長期服用可導致肝臟發生組織細胞的生物化學變化。因此,這就提醒我們,凡是使用此類藥物或含有此類藥物的減肥藥,都必須極為審慎,尤其在服用時間的長短和服用劑量上,都應有嚴格的界定,應特別註意使用安全。


下面就對化學性降脂藥中較為常用的藥品作一簡要的用藥提示,便於掌握其要領:


洛伐他汀 商品名“海立之”、“洛福欣”,主要用於減肥的飲食療法,以及其他非藥物療法降脂作用欠佳的肥胖癥、高脂血癥、高膽固醇者。本品對家族性遺傳因素所引起的患者療效較差。在服藥期間,應定期檢查肝功能。服用劑量較大時,可導致發生腹脹、腹瀉、消化不良、惡心、眩暈、視物模糊、肌肉疼痛等不良反應,癥狀嚴重時應及時停藥。動物試驗表明,若是超過劑量1.3倍服用,則會產生致癌作用,其發生機理尚不完全清楚,故孕期、哺乳期婦女應禁用此藥。


氟伐他汀 商品名“來適可”,主要用於飲食不能控制的高脂血癥、肥胖癥,其副作用及不良反應與洛伐他汀相似。除了孕期和哺乳期婦女禁用外,無可靠避孕措施的育齡婦女亦禁止服用。如果在服用此藥期間懷孕,則應終止妊娠。


普伐他汀鈉 商品名“美百樂鎮”,適用於治療高脂血癥,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服用此藥期間,應定期檢查血脂水平有無變化,若無治療效果或療效不顯著,則應該停藥,不宜繼續使用。


非諾貝特 商品名“利必非”,能增強機體脂蛋白脂酶的活性,促進人體內甘油三酯的代謝,從而達到降低體脂的目的。用於治療節食無效的肥胖癥、高脂血癥。孕期、哺乳期婦女慎用,肝腎功能不全者禁用。必須提請註意的是,本品慎與同類的藥品合用,否則會發生毒性反應。


吉非貝齊 商品名“潔脂”,本品為血脂調節劑,可用於治療原發性或繼發性高脂血癥。其作用是通過清除人體血中的脂蛋白,來降低血脂水平。口服能迅速被機體吸收,2小時內能達到血藥濃度高峰。長期服用本品會影響肝、腎功能,引起血清谷丙轉氨酶升高。其不良反應常見消化道不適等癥狀。動物試驗也表明,超劑量或長時期的服用,有致癌的危險性。


氧甲吡嗪 商品名“樂脂平”,其作用機理是通過抑制人體的脂肪分解,減少遊離脂肪酸的釋放,降低肝臟對甘油三酯的合成,調整人體脂質代謝紊亂,達到治療高脂血癥。是臨床較常用的降脂藥。其不良反應主要有皮膚血管擴張、皮膚瘙癢、潮熱、胃腸不適、過敏反應等。反應嚴重者應停藥,孕期、哺乳期婦女禁用。


除化學降脂藥外,中藥成分的減肥藥並非就不存在問題,如關木通等含馬兜鈴的中藥,會產生不同程度的月幹、腎毒性。我們應當辯證地看待藥物減肥,切莫輕信廣告、盲目試用。正確的態度是科學地通過醫學診斷,遵照醫囑,謹慎用藥,密切註意用藥後的變化,以策安全。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