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藥隻能當輔助 勿將藥當飯吃


對於吃藥減肥這件事,社會上存在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意見。反對者說:“是藥3分毒,能不吃藥還是盡量別吃,藥吃多了,人體產生抗藥性反而給以後治病帶來麻煩。你看人家外國人,感冒了都不吃藥,吃幾片維生素,多喝水,多休息,病就好了。”支持者卻認為:“肥胖也是病,是病就得治。別管用什麼方法,治好了病才是最重的。現在的胖子,10個裡面就有9個是脂肪肝、高血壓、心臟病……不治能行嗎?”


專家認為要減肥並非一定要服用減肥藥。欲減肥者可以考慮通過運動、健身、節食等方法達到減肥的目的。


減肥藥真能想吃就吃嗎


“吃減肥藥,是不是就不用鍛煉節食了?”許多人懷著這樣的目的購買昂貴的減肥藥,作為辛苦鍛煉和艱苦節食的替代品。但是,從醫生的角度來講,減肥藥並不是為了給那些希望偷懶的人研制的。


在國外,被醫生診斷為患有肥胖癥的病人,才會憑醫生處方購買指定的減肥藥,並且根據醫生制定的減肥方案進行有計劃的治療。服藥的種類、服藥的劑量以及服藥的時間等都由醫生嚴格控制,患者自己不能決定。


一般說來,BMI超過24的人才有必要考慮服用減肥藥作為運動減肥的輔助手段,而一般的超重者隻要註意加強日常的鍛煉就可以了,根本沒有必要服用減肥藥。有些人為了“預防肥胖癥”而服用減肥藥其實是沒有必要的。所有的減肥藥都存在著這樣那樣,或輕或重的副作用,如果不是被“病”所迫,實在沒有必要吃它。而且,你到底是不是患有肥胖癥,要到專門的減肥門診做系統的檢查之後方可知道。現在市場上銷售的減肥藥藥理作用各不相同,產生副作用的情況也很多。沒有醫生的指導,隻憑一張簡單的使用說明書,恐怕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狀況的藥物。


你真的應該加入“吃藥”一族嗎


身高160。5,體重49公斤,三圍分別為84、62、86厘米是不是亞洲女性的健康指標?局部肥胖要不要減肥?哪些人需要服用減肥藥物呢?什麼藥物對你最適合?對於幾乎在每家藥店都可以買到的減肥藥,我們的期待和疑慮一樣的多。


在由國際生命科學學會中國辦事處等單位組織召開的“中國人群肥胖與疾病危險研討會”會上,專家們對中國人的肥胖標準達成共識:以體質指數(BMI)作為判斷肥胖與否的標準,當BMI大於24時即為超重,大於28時為肥胖。


BMI是如何測算的呢?作為國際上判斷肥胖最常用的標準,BMI =體重(Kg)÷身高的平方(m2)。另外,還有一些人體重倒是很“標準”,但是脂肪分佈不成比例,比如常見的梨形身材者。這部分人也屬於肥胖范疇。根據是腰臀比例的數據。目前,世界通用的女性腰臀比例標準是腰圍(cm)巒撾?cm)應小於0。85。如果嚴重超出,不“肥”也得減,因為集中在腹部的脂肪對健康的危害,可比分佈在四肢、臀部的大得多提醒:勿服含PPA減肥藥


據新聞晚報報道,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最近警告大眾,勿服用含PPA成分的減肥藥。對於美國發出的關於含PPA減肥藥的警告,上海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杜文民博士告訴記者,上海收到的關於減肥藥不良反應的報告倒是不少,但至今沒有跟PPA成分有關的。


據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現有統計資料顯示,服用含PPA的藥品制劑後易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如過敏、心律失常、高血壓、失眠等癥狀,這表明這類藥品制劑存在不安全問題。目前我們國家已經召回了所有含PPA的感冒藥及其他藥品制劑。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