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減肥的確的最好的瘦身辦法,但是粗糧對於減肥人士來說是可以越吃越瘦的哦——今天小編來推薦越吃越瘦的10種雜糧,經常吃雜糧可以幫助身體排毒有助於減肥瘦身的。事不宜遲,馬上來看看越吃越瘦的10種減肥雜糧有哪些吧。


吃五谷雜糧的七大好處


五谷雜糧除了是中國人的主食、果腹的良伴、活力的主要來源外,對人體也有許多益處。在中國居民膳食結構金字塔食物結構圖中,面包、谷類、米和面食占了食物比例的 50%——60%。五谷雜糧中的營養素非常豐富,其中的纖維素與礦物質是普通白米的數倍,而包含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 等和鈣、鉀、鐵、鋅等微量元素,更是豐富的寶藏。五谷雜糧是膳食纖維的主要來源,而許多五谷雜糧擁有大量能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等疾病的不飽和脂肪酸,因此幾乎能夠提供人體必需的大多數營養素,可說是最具營養價值的食物群。五谷雜糧是飲食中的基石。所以,從古至今皆有相關學者不斷研究五谷雜糧所含營養素,並將之融入中國傳統醫學和現代醫學的食療中,更可與其他食材、藥材搭配,以增強對人體的益處。



1. 燕麥


在越吃越瘦的10種雜糧中,排名第一的就是燕麥。有過減肥經驗的朋友都知道,燕麥是最有威望的減肥食品。燕麥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蛋白質及礦物質,常吃燕麥可促進新陳代謝、潤腸通便,對高血壓、高血脂也有輔助治療作用。


2. 玉米


玉米可以說是人們最喜歡的雜糧了,因為其口感甜美,還能制作成爆米花這類小零食。玉米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鈣、鎂等多種礦物質。經常食用玉米可增強腸道壁蠕動,促進體內毒素排出,其中玉米須不要摒棄,它的營養價值也是極高的,留下它來煮茶喝,可利尿消水腫。


3. 黑米


相對於其他雜糧來說,黑米具有獨特的優勢。黑米含B族維生素、碳水化合物和大量的微量元素。它的缺點是減肥的速度比較慢,不像蛋白質減肥那樣見效較快,但是黑米的作用穩定、安全,不容易反彈,對人體不會造成不良後果。


4. 蕎麥


蕎麥民間俗稱“凈腸草”,原因是其具有良好的清理胃腸道的功能。除了和麥類一樣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外,蕎麥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它可以防治肥胖、消化脂肪,對胃脾等胃腸道的消化具有促進作用。


5. 豌豆


豌豆含有豐富優質的蛋白質和胡蘿卜素,還有比較豐富的膳食纖維。它具有促進大腸蠕動、清潔胃腸道、防止便秘的作用,還可以大大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豌豆所含的部分物質還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和脂肪的燃燒,對減肥有較為顯著的作用。


6. 黑豆


黑豆的主要成分分別是食物纖維素、大豆蛋白質、皂甙、異黃酮、花青素。可以阻止脂肪的酸化,尤其是其中的皂甙,效果最為顯著,能夠阻止身體的發胖。黑豆對減肥和美容具有良好的效果,也非常適合廣大美眉。


7. 綠豆


也許很多人都知道綠豆可以消暑和健胃,卻很少有人知道,綠豆還可以幫助減肥。綠豆能夠促進脂質的代謝,抑制皮下脂肪的積累,從而阻止人體的發胖,是一種排毒聖品哦。


8. 糙米


糙米被稱為減肥必吃的食物,可見它為減肥事業立下了不少汗馬功勞。糙米能夠調節不飽和脂肪,加快腸道蠕動速度,其中它所含有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膽固醇排出,所以有高血脂疾病的朋友平時要多吃糙米。另外,糙米具有很強的飽腹感,因此,可有效幫助控制食欲。


9. 赤小豆


赤小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維生素b1、b2等營養物質,是一種高價值的雜糧。有句“久服枯人”的話,是對赤小豆的一種描述,說的就是它的減肥效果,除此之外,它還具有利水消腫的功效,是一種非常受人們喜愛的食物。


10. 紅薯


紅薯是大家十分熟悉的食物,它纖維質松軟,最容易被人體消化,通便排毒的功效極強,又具有飽腹感,所以常被人們當作減肥食物來食用,也有人直接將紅薯當作主食,制成紅薯飯、紅薯粥等,也可將紅薯與牛奶搭配制成紅薯牛奶飲用。紅薯的熱量很低,大約隻有同等分量饅頭的一半多。


除雜糧減肥之前,健康減肥網還推薦:羅氏鮮減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