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咖喱不會發胖?



很多女生都喜歡吃咖喱,然而咖喱料理中的大部分美食多少都存在高脂、高鹽的問題,並不適合瘦身寶寶們食用。那麼怎麼吃咖喱能不胖呢?


咖喱的熱量


每百克咖喱大約有415g的熱量,相比之下,米飯100g大概隻有115-116卡!


咖喱的營養價值


1. 咖喱的主要成分是薑黃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欲2. 咖喱能促進血液循環,達到發汗的目的


3. 美國癌癥研究協會指出,咖喱所含的薑黃素具有激活肝細胞並抑制癌細胞的功能4. 咖喱還具有協助傷口復合,預防老年癡呆癥的作用。


怎麼吃咖喱避免發胖?


一、選擇健康的咖喱


市售咖喱塊油脂、含鹽量過高,且使用多種添加物,吃這些咖喱可以滿足你的胃口而且可能會讓你食欲大增,不知不覺中吃進更多的油脂。選擇咖喱的時候要看清楚成分再購買哦。


二、不吃淋太多的咖喱


很多人喜歡吃咖喱的時候,在米飯上淋上滿滿的一層咖喱,飯吃完了,咖喱還是滿滿的,這樣吃不胖才怪!


三、咖哩塊用量減半


咖哩塊基本上是由面粉組成,而且市面上販售的咖哩塊多半還添加了大量的油脂。所以,隻要不大量使用咖哩塊,而是使用咖喱粉,就可以減去相當多的熱量。


三、搭配健康的食材


咖哩的材料造成熱量增加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在於牛肉及豬肉。料理時應該選擇皮和脂肪較少的部位,並減少肉類的使用量。相對地,添加與肉類相比熱量較低的蔬菜,或是幹脆做成海鮮咖哩也是明智的選擇。馬鈴薯是做咖哩的必備蔬菜,但是馬鈴薯在蔬菜中也屬於高熱量,所以必須特別註意!比起使用馬鈴薯,不如選擇蕃茄或菇類等低熱量的蔬菜。


四、冷卻一次把浮起來的油撈掉


可以將咖哩先冷卻,用湯匙將結塊浮起的油撈掉。這樣還有一個好處,冷卻過的咖哩,食材比較容易入味,口味會更好!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