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不僅是消暑佳品,也是減肥聖品,下面來學習幾道冬瓜減肥食譜吧!在這個炎熱又“性感”的季節裡,我們有消暑的需求,更有減肥的需求,利用冬瓜制作減肥餐就能一舉兩得了。


1、冬瓜蠱


材料:小冬瓜1000克,清湯500克,冬菇700克,冬筍700克、山藥100克,白果100克。蓮子、香菜段、味精、精鹽各適量。


做法:


①小冬瓜洗凈後,刮去外層薄皮。將冬瓜上端切下1/3留做蓋用,然後挖去瓜籽,放入開水鍋中燙至六成熟,再放入涼水中浸泡至冷透。


②取冬菇、冬筍、山藥洗凈,切成1厘米見方的小丁,與白果、蓮子一起加水用大火燒開,再小火煨約5分鐘,然後倒入冬瓜盅內。另加入清湯、味精、精鹽15克和少許熟豆油,蓋上蓋,上屜蒸15分鐘,取出放在大碗裡,撒上香菜段即成。


2、鹽漬三皮


材料:西瓜皮200克,冬瓜皮300克,黃瓜400克。食鹽、味精各適量做法:


①將西瓜皮刮去蠟質外皮,冬瓜刮去毛質外皮,黃瓜去瓤,均洗凈,切條,入沸水中汆一下,撈出,瀝水。


②以上材料放碗中,加鹽、味精醃1~2小時即可。


3、冬瓜燒香菇


材料:冬瓜250克、水發香菇50克。食鹽、味精各少量。


做法:


①將冬瓜切成小方塊、香菇浸泡後切塊。


②鍋中加油燒熱、倒入冬瓜、香菇及泡香菇水、燒數分鐘,加食鹽、味精等調味,至熟即可。


4、冬瓜炒胡蘿卜


材料:冬瓜300克、胡蘿卜75克、綠尖椒35克。鹽、味精、色拉油、淀粉各適量。


做法:


①冬瓜、胡蘿卜、綠尖椒切成絲,用溫油焯一下,撈起後待用。


②全部蔬菜再用沸水焯一下,去除油膩。


③鍋內放少許油,下入全部原料翻炒,調味後勾芡即可。


5、冬瓜排骨湯


材料:排骨150克、冬瓜200克。薑片、鹽各適量。


做法:


①排骨洗凈,以滾水煮過,去浮沫,洗凈備用;冬瓜去皮、籽,切塊狀;薑切片,或小塊薑拍松。


②排骨、薑同時下鍋,加清水,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約1小時,加入冬瓜塊,繼續燉至冬瓜塊變透明,加鹽調味即可。


6、雙冬木耳湯


材料:冬瓜750克、冬菇(浸軟)8朵、木耳(浸軟)19克、瘦肉150克。薑、鹽各適量。


做法:


①冬瓜洗幹凈,切厚塊;冬菇去蒂,洗凈;木耳清洗幹凈;瘦肉洗幹凈,汆燙後再沖洗千凈。


②煲滾適量水,放入冬瓜、冬菇、木耳、瘦肉、薑片,煲滾後改慢火煲2小時,下鹽調味即成。


7、黑魚冬瓜湯


材料:黑魚1條、冬瓜1000克。精鹽、料酒、胡椒粉、白糖、蔥段、生薑片、精制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


①將冬瓜洗凈切片;黑魚去鱗、鰓及內臟洗凈切段:


②黑魚下油鍋稍煎,再加清水適量,然後加入冬瓜片、料酒、精鹽、白糖、蔥段、生薑片,煮至魚熟瓜爛,揀去蔥、生薑,加入胡椒粉調味,燒一會兒即可。


8、冬瓜海帶瘦肉湯


材料:冬瓜400克,海帶200克,瘦肉200克。陳皮2克。


做法:


①冬瓜去皮然後洗凈;海帶浸水去泥後切段。


②陳皮連同瘦肉放進煲中,加入8碗水,煲約兩小時,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