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肥胖人群逐年攀升,2017年我國超越美國成為世界肥胖第一大國。


夏季的臨近,意味著減肥的季節又到了。如果想脫離胖子大軍,不妨試試中醫減肥。


減肥別隻是嘴上說說而已,不妨試試中醫減肥法!


中醫角度看肥胖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針灸科主治醫師梁翠梅表示,按照中醫的說法,肥胖是由於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兩部分導致。


先天因素:由於肥胖者先天不足,脾腎虧虛,運化失司,代謝緩慢。


後天因素:由於肥胖者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導致痰濕膏濁聚積體內所致。


中醫減肥治療方法較多,可中藥湯劑口服或外用,可針刺、灸法、拔罐、耳豆、理療等。


醫生一般會根據肥胖者病情,選擇不同的方法,通過調理氣血、疏通經絡,促進臟腑陰陽平衡達到減肥的目的。


中醫減肥法適合大部分人群


中醫減肥適合於大部分杜蕾斯人群,是一種標本兼治的方法,不易反彈。對於非疾病及藥物引起的肥胖療效更佳。肥胖者減肥後,隻要保持科學的生活和飲食就能有效杜絕反彈。


梁翠梅說,中醫針灸療法,除了能控制食欲,增加飽腹感以外,部分肥胖者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針灸治療之後能緩解疲乏,自覺體態輕盈,更加有活力運動。


六成以上肥胖者一兩個月後見效


至於中醫減肥的效果,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針灸科主治醫師楊文津介紹,由於每個人體質、體重基數、針灸的敏感程度不同,減肥效果不可一概而論!


同時,肥胖者的配合程度也關系減肥效果的好壞。楊文津表示,結合中醫減肥治療,肥胖者應該改變不良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堅持少吃多運動。


門診中,60%~80%的肥胖者堅持治療1~2月,體重或腰圍或生化指標會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減肥別隻是嘴上說說而已,不妨試試中醫減肥法!


減肥小貼士


堅持少吃多運動:少吃≠不吃,要吃出健康,吃出營養。多動是有一定強度、時間和頻率的有氧適度運動,或可增加肌肉鍛煉,這樣可以增加基礎代謝率。


腹瀉≠減肥:腹瀉主要是導致體內水分的大量流失。體重確實 “輕”了,但其實脂肪並沒有消耗,一旦水鹽代謝恢復正常,體重馬上就會“反彈”。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