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氣功減肥法 輕松瘦全身


近年來氣功減肥法已應用於臨床,頗受患者歡迎。練氣功減肥,既不需吃藥,又不要打針,簡單易行,容易掌握,無副作用,無明顯饑餓感。通過練氣功,使註意力轉移到氣功要求的意守思維上,在一定程度上減輕饑餓感,同時由於練氣功調整自身功能,從而起到減肥作用。不過,氣功減肥法隻能作為減肥的輔助手段。


氣功減肥法一、龍遊功


(1)預備式


①做法:兩腳同肩寬平行站立,身體重心放在前腳掌上,微屈膝,全身放松,嘴自然張開,兩臂自然下垂。做兩肩交替的向後繞環動作,即左肩由上向後、下、前繞環;右肩由下向前、上、後繞環。可做64次,繞肩的幅度可靈活掌握。


②註意事項:練功者不必主動呼吸,完全依靠身體柔動來帶動呼吸,轉肩的動作應以上體帶動肩,以肩帶動臂。


②作用:練習一階段後,在安靜的環境練功,會聽到肺部呼吸聲。由於胃腸柔動,還會打嗝出虎恭。此預備式不但為練習龍遊功做了準備,而且其本身對於治療肩背痛、胃滿腹脹都有功效。


(2)龍遊功


練習此功時,兩手在體前、體側上、下、左、右移動的軌跡,是三個連續的圓,其狀如環,故名三環功。又因練功時軀體扭動形如遊龍,所以也叫龍遊功。


①做法:做功前,面含微笑,意念青春。兩腳並攏,踩相靠,兩膝內側貼緊,收下頦。兩手五指並攏,放在體側。起勢時,上臂夾緊,前臂上抬屈肘,雙手合掌與胸前。雙手向左側伸,右掌在上,左掌在下,右肘抬起,上體向左側傾,臀右擺。雙手從左向右經臉前劃半圓至胸前,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手指向前);與手移動的同時,臀部由右向左擺動,再從左回擺至正中位置,並微屈膝,屈髖,使身體重心有所降低,這時兩臂完成第一個向右劃的半圓。兩手向左側下劃半圓至胸前正中位置,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同時,臀部向右側擺,再從右回擺至正中位置,繼續屈膝屈筋,使身體重心較前又有所下降,完成第二個向下的半圓。兩手向右下劃半圓至胸前正中位置,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同時,臀部向左側擺,再從左回擺至正中位置,身體重心再下降至半蹲的最低位置,完成向下第三個半圓。以上完成了由上而下的三個半圓。下面開始做由下而上的動作。


兩手向左上劃半圓至胸前,繼續保持左手在上的姿勢;同時,臀部向右擺,再從右回擺至正中位置,完成向上的第一個半圓,身體重心有所升高。兩手繼續向右上劃半圓至胸前;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同時,臀向左側擺,再從左回擺至正中位置,完成向上的第二個半圓,身體重心繼續升高。兩手向左側上劃半圓至臉前,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同時臀部向右側擺,再回擺,完成向上的第三個半圓,身體重心升高成直立。兩手轉動成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向左上方伸出,兩腳應盡量提踵,臀部夾緊。至此,全部動作完成一遍,照此可做四遍。此功以收勢結束。


②註意事項:雙手劃圓要準確,勿走捷徑。腿、髖隨手劃圓上下屈伸,臀部移動掌握重心的高低;初練者腰部擺動要小,防止扭傷。久練後腰部力量加強,手臂劃圓幅度可加大;做功時身體重心前移,放在腳掌(湧泉穴)上。


作用:做功時臂、肩、腰、臀、膝、踩諸部位進行有節奏、有規律的運動,促使腰肌柔韌靈活,形體健美。此功主要活動了軀幹部位,使督脈得到調順,並可防治脊柱的骨刺增生。老年人練習此功可保持腰直不彎,婦女練習此功可避免腰腹肥大,骨盆肌肉松弛。


(3)收勢


此收勢功也叫鳳凰單展翅。


①做法:做功前全身放松。


兩腳分開同肩寬自然站立,兩臂自然下垂,起勢時兩臂向前抬起成右臂在上、左臂在下的抱球勢,左腿向左出半步,兩手心相對,左臂向左上伸展;同時,右臂向右下伸展,手掌動作前後分開。然後兩手背相對向右側做右臂在上,左臂在下的鳳凰單展翅。


②註意事項:全身放松,身體、兩臂舒展,並可有輕微的顫動。


作用:調神理氣,恢復平靜。


上面介紹的這種龍遊動,如果能配合龜縮功一起做的話,減肥效果會更加好。


氣功減肥法二、食氣療法


食氣療法是一種以吸為主的吐納鍛煉方法,即通過吸納自然界之清氣,同時自然地減少飲食的攝取量,藉以達到辟除邪穢,強壯延年的目的。


(1)練習者可於夜半子時、清晨起床及空腹之時,擇取空氣清新、環境幽靜之處修習食氣法。


(2)練習者站立、坐、臥隨意。首先靜心寧神,根除雜念,待心靜氣和,即可練習。先閉口,以鼻緩緩引氣,待吸滿後將口中清氣如吞咽狀態咽入腹中;隨後想像體內穢濁之氣隨吐而上出於喉中,待吐氣已極則閉口,再行引氣吞吐之法,如此吐納一次,稱之為“一咽”。


(3)初練者每日應不少於百咽,熟練後可增益其數。在練習食氣法的同時,應適當減少食物的攝入量。一般在練習10天後,可使攝食量明顯減少,而精神卻較往日更為飽滿。


註意事項:患有嚴重器官性疾病,消耗性疾病者不宜練此功;每天咽氣次數應逐日遞增,不可操之過急;在練習過程中若出現口渴煩悶等癥,可舌攪齒齦以生津吞咽,或口含青果、烏梅等生津止渴之品。減少飲食攝人量應循序漸進。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