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前暖身 慢跑後要舒緩


慢跑瘦身的效果好,能燃燒很多熱量,不過也有許多註意事項。但是慢跑要加強熱身運動,增強韌帶彈性、關節靈活度,不然稍不小心就會造成肌肉拉傷、扭傷等運動傷害。


慢跑後一定要進行舒緩運動,因為當激烈的運動後,多量血液會集中在下肢和肌肉,若立刻停止,沒有搭配舒緩運動,則會影響血液回流到心臟,而使得血液滯留在肌肉,無法有效排除乳酸,容易發生心臟和腦部血液供給不足,而產生頭暈、昏倒現象。


而且不少MM擔心跑步會讓小腿變粗,其實隻要在跑完步後進行5-10分鐘按摩,放松腿部肌肉,這樣就小腿就不會變粗,還會越來越細呢。如果情況允許,在睡覺前用熱水泡腳,能有效消除水腫等問題,達到瘦腿的功效。


入門者每周增加5——10分鐘


從事慢跑運動不可操之過急,必須視個人體能狀況做調整,不可一開始就快速度快跑,建議可先快走、小跑步、感受雙腿、膝蓋已經適應跑步動作,再逐漸增強速度。入門者第一次跑步時間不宜過長,剛開始30分鐘就夠了,再每周增加5——10分鐘,至多控制在1小時內。


運動過後身體會感到疲倦、肌肉輕微酸痛是正常現象,休息過後,很快就會消失,不過如果肌肉酸痛持續2——3天,不見改善,表示運動過量導致乳酸代謝物在血液中堆積過多,下次運動時,可考慮減少運動量。


運動後嚴禁大量進食


運動完後,會十分想要進食,這時候如果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可就破功,建議慢跑後1——2小時再進食尤佳。


運動過程中,要隨時註意補充水分,不能等到口渴時才來喝水,水分來不及補充,身體不佳的人,很有可能會有脫水的情形發生。建議在運動前30分鐘,先喝水300——500毫升;每20分鐘,再補充100——200毫升;運動結束後,除了水,也可以選擇電解質飲料。慢跑後會大量出汗,體內電解質會失去平衡,身體的抗體調節能力也會降低,電解質飲料不僅補充體內水分,同時能滿足身體對礦物質的需要。更多推薦:如何減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