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是比較好的一種減肥方式,那麼到底快跑的效果好,還是慢跑的效果好呢?今天小編給大家具體簡介下跑步減肥。


我們在進行跑步時,即使速度再慢,身體也會有一個短時間的騰空動作,身體實際上是依靠腿部力量抵抗地心引力離開地面,重心也隨之起起落落,而非像走路一樣位於一個穩定的水平線上。這種連續的重心起伏變化需要消耗人體更多的卡路裡。所以同樣的時間或距離,跑步對於消耗熱量的效率更。高。


燃脂最佳運動:中低強度運動 + 長時間


身體運動時,能量的主要來源是由醣類和脂肪共同負責,運動多久是消耗醣類為主的?脂肪在運動多久後才燃燒較多?了解這些,你就可以燃燒更多脂肪1、醣類:在運動剛開始時(30 分鐘以內)、各種高強度運動中消耗較多。


2、脂肪:在運動持續一段時間後(30 分鐘以上)、中低強度運動(心率約每分鐘 120~140 下)中消耗較多。


這就是為什麼有氧運動都以“長時間、中低強度”為基準,長時間的定義一般是指超過 30 分鐘,中低強度的定義為「心跳率維持 120~140 左右」,這兩大原則缺一不可,才能燃燒更多脂肪!


心率多少才有最佳燃脂效果?


先來看個公式:


最大心率=220-年齡


最理想的燃脂心率是在中低強度運動下的心率即比如,年齡為30歲,則最大心率為:


220-30=190次


理想的燃脂心率低限為190*60%=114次


理想的燃脂心率高限為190*80%=152次


那麼114-152次就是最佳的燃脂心率,該心率對應的跑步速度即為最佳的燃脂跑步速度。


是不是運動不夠30分鐘就不減肥?


我們身體運動的時候,能量會由肌肉和肝臟裡儲存的糖原、脂肪、甚至還有肌肉一起消耗提供。運動30分鐘以後,消耗的熱量中,來自脂肪燃燒的比率增大。


但是這個並不意味著要運動夠30分鐘才減肥。因為根據能量守恒定律,即使運動不夠30分鐘,消耗的主要是糖原的熱量。下次你吃東西的時候,食物可能主要就被去補充糖原,而不是拿去合成脂肪。


所以單次運動20分鐘以上,就有減肥的效果。20分鐘運動消耗的畢不多,最好一天能累計夠60分鐘的運動。


在慢跑中搭配點快跑,燃脂更高效。


不要以為慢跑更燃脂,快跑就一無是處。其實快跑和慢跑各有功用,應該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搭配。


慢跑有助燃脂:燃燒身上既有的脂肪,而快跑能訓練心肺功能。如果你在慢跑中穿插幾組快跑沖刺,組成“高強度間歇運動”,例如穿插3組交替跑,每組慢跑2分鐘,沖刺20秒,就可有效突破減肥停滯期,還能大幅提升心肺能力,讓運動變得更輕松,為一輩子的身體健康打下基礎。


快跑和慢跑誰消耗更多?


1.相同距離


研究表明,如果你的跑程一樣,比如都是10公裡,對於同體重的人來說,你跑多快那都無關緊要。如果距離一樣,無論跑得快還是跑得慢,所消耗的能量是一樣的。 所以不用太追求速度2.相同時間


但是,如果是相同時間,自然是跑得越快,消耗越多。這一點和上邊的結論其實是一致的。因為速度快,相同時間你跑的距離就更長,所以消化熱量更多。


相信說了這麼多,大家應該知道到底快跑還是慢跑效果更好了,不管慢跑還是快跑,身體健康最重要,想減肥掌握一個基本原則消耗的熱量大於攝入的熱量。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