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減肥茶變得越來越普遍,我們經常能在網上看到聲稱減肥茶戲劇性減肥效果的信息,那麼這些信息到底與實際結果是否相符呢?還隻是與價格標簽相匹配呢?一項醫學研究結果發現,目前並沒有專門針對減肥茶對減肥效果的相關研究,但卻有很多關於綠茶和紅茶在減肥效果上的研究。


研究人員對5項研究進行了系統性回顧,對比了超過300名高風險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患者體重的變化情況,研究人員給予參與者綠茶、發酵茶(Puehr)或茶葉提取物,同時對比接受安慰劑茶葉提取物(非活性成分)以及根本不喝茶參與者的體重變化情況。結果發現,在高風險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以及攝入較多健康食物、鍛煉較多的人群中,攝入茶葉或茶葉提取物的人群體重會減少大約4公斤;更有意思的是,在那些不接受健康生活方式建議和不攜帶多種風險因素的人群中,其平均體重降低大約為350克。


相關研究結果表明,大部分的體重降低都取決於人們遵循健康生活方式建議的效應,而且對於那些存在其他健康問題的高危人群而言,可能會有一些額外的動機來支持這種建議;研究人員對6項研究進行分析後,他們檢測了添加兒茶素和咖啡因或僅添加咖啡因的茶葉混合物對機體能量消耗的效應,兒茶素是茶葉中具有苦味的一種化合物;研究者發現,添加兒茶素和咖啡因或僅添加咖啡因的茶葉混合物均能增加機體在一天中燃燒能量的水平(大約5%),這似乎聽起來並不多,但卻相當於每天430千焦的熱量或一個中等香蕉中含有的熱量。


在另一篇文章中,研究人員研究了綠茶和額外添加的茶葉提取物對機體體重調節的效應,相比超過三個月不攝入綠茶及其提取物的人群而言,攝入綠茶及其提取物的人群體重會減少1.3公斤。


減肥茶中含有草藥茶的成分、草藥的提取物以及其它添加物;盡管有些化合物已經存在很多年了,但關於這些化合物有效性的質量研究卻是有限的,而且此前有一項報告指出使用草藥減肥茶會又發心力衰竭,這種減肥茶被認為非法添加了能夠誘發心臟問題的減肥藥,因此消費者一定要小心謹慎。


能夠被添加到減肥茶中的一些植物化合物如下,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對標簽進行檢查。


1、番瀉葉,一種用於治療便秘的瀉藥;2、纈草根,有證據顯示其或許可以改善睡眠質量;3、牛蒡根,其被認為含有一種能利尿的化合物,同時還會增加個體的尿液量;4、馬黛茶,南美地區的常見植物,其葉片能被用來制成富含多酚的飲料,而植物中的多酚則能幫助有效抵禦疾病發生;馬黛茶中同時還含有咖啡因,因此其似乎會產生一種類似於咖啡對機體的效應,最近一篇研究綜述發現,馬黛茶還能幫助有效降低機體膽固醇的水平。5、蒲公英葉片,其含有一些特殊化合物,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但目前並麼有堅實的證據來證明這種效應;6、芹菜籽,其可以被用作香料,其活性成分芹菜醛被認為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應;7、金盞花,其可以食用,同時一篇文章中研究人員對金盞花的藥用價值進行了回顧發現,金盞花具有促進傷口愈合以及抗炎特性。


隻要我們對減肥茶中的成分沒有任何敏感性或化學不耐性,它們或許就會帶來強大的安慰劑效應,而且及時提醒我們要堅持減肥飲食,更有意思的是,這種安慰劑效應似乎也能被一些研究所支持。雖然減肥茶的價格有所不同,但在花錢購買前一定要檢查清楚標簽上的“免責聲明”,商品標簽上可能會這樣寫“為了能達到最大的健康效益,該產品應在低熱量飲食和保持日常鍛煉的情況下進行服用,結果因人而異”。


因此我們不妨考慮一下,我們是否能從價值30澳元的減肥茶中獲得效益,或者嘗試購買一盒普通的綠茶或紅茶,亦或者是花更多的錢來購買更多的水果和蔬菜。研究證據表明,大量攝入水果和蔬菜或許能夠有效降低體重增加的風險,當然還能有效降低多種疾病的發生風險,比如心臟病、2型糖尿病、某些特殊類型的癌癥以及年齡相關的健康程度下降。


 


推薦閱讀:快速減肥 美國有效的減肥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