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來,陳女士一直在服用一種減肥藥,瘦身效果也不錯。可體重降下來以後,她發現自己竟然停不下來了,隻要不吃藥,就會覺得煩躁,說不出來的難受。於是她在減肥成功後也一直堅持服用此藥。家人隻是發覺她脾氣越來越不好了。前日晚,陳女士突然瘋狂地抓撓自己,“我身上有蟲子!蟲子!”她在尖叫聲中失控,家人怕她傷害自己,趕緊將其送往醫院。


  陳女士的家人在醫院病房發現,還有一位類似癥狀的患者住在隔壁病房,而且也因服用減肥藥所致。


  為何減肥藥會讓人上癮,甚至出現幻覺?就此,記者采訪了大連第七人民醫院心理六科主任陳保平。他告訴記者:“我們也曾接診過好幾個這樣的患者,前幾天有一位20歲的女孩也因為服用減肥藥患上焦慮癥。這很可能與減肥藥中含有的一些違禁成分有關。”


  陳醫生說,他曾經分析患者服用的一種減肥藥成分,發現其中含有氟西汀,而這種成分恰好是心理醫生為患者們開出的抗抑鬱藥劑中的一種成分,它可以通過抑製中樞神經來讓人產生飽腹感,用來治療抑鬱癥。


  這類藥物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否則可能產生精神方麵的副作用。還有的減肥藥中含有安非他明,會讓人出現情緒不穩定、妄想、幻覺、睡眠障礙等癥狀,讓人像吸毒一樣上癮。


  而陳女士服用的藥物中可能就含有這些危險成分,讓她出現了很真實的“幻觸”。“服用減肥藥應該關註其中的藥物成分,有必要諮詢相關醫生。”陳保平提醒。


    各種減肥藥成分的安全劑量是多少


  冇有無副作用的減肥藥


  已經臭大街的藏秘排油就不提了,就說在中國減肥藥市場占主導地位的奧利司他(賽尼可)和西佈曲明(批準文號有42個,最著名的是曲美、澳曲輕、西麗亭、可秀等),副作用大得驚人。


  賽尼可:美國公眾消費者組織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出申請,希望立即從市場撤回賽尼可,因為動物實驗證明該藥導致結腸內表細胞生長異常。這種異常被專家普遍認為是癌變的早期指征。在此之前,這種主要功效是排油和抑製脂肪的高檔減肥藥已經被報告出現胃腸排氣增多、油性大便及其他胃腸道不良反應。


  西佈曲明:在檢索國家藥品不良反應中心數據庫,與西佈曲明相關的病例報告共40餘份。除了可能導致睡眠質量下降和偏頭痛外,主要還會引起心血管係統異常,比如心悸、心動過速、心律失常、高血壓等。


  除了這兩種減肥藥之外,美國健康部已經宣佈全麵禁止含麻黃類植物添加劑的減肥藥,因為麻黃可能會加重心臟負擔並導致死亡。2007年,占美國減肥藥7%市場的麻黃類藥物一年的銷售額達14億美元。


  另外,含包括辣椒素、螺旋藻、剌激性瀉藥、咖啡因、卡尼汀、藤黃果的減肥藥,也應該列入禁服的黑名單。如果實在想用,也要註意劑量:


  1.滕黃果:每日建議劑量是1500~2000毫克,最多可連續使用12個星期。


  2.螺旋藻:有降膽固醇之效,可緩解長期便秘,但冇可靠證明該成分可減肥。


  3.剌激性瀉藥:剌激性瀉藥在大腸發揮作用,不影響小腸吸收營養,所以冇有減肥作用。


  4.卡尼汀:卡尼汀負責運送脂肪酸而令其轉化成能量,每日口服量不超過6克。


  5.咖啡因:每天超過300毫克會影響睡眠及令心跳加速,超過10克可致命。


  6.辣椒素:長期及高劑量可致肝及腎中毒,每日口服最多360毫克。


更多推薦》》》》羅氏鮮     瘦身方法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