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許多中醫瘦身療法一推出,就造成“減肥界”不小的轟動,使民眾趨之若鶩,至於瘦身減肥的方法五花八門,包括控制飲食、多運動、服用中藥、藥浴、水療等項目極多,然而從醫學的角度來看,服用中藥減肥是否恰當,以及究竟那些民眾適合服用藥物來減肥 呢?一般過重體重 的民眾,應如何正視這個問題呢?實在很難界定一個讓大家共同服膺的標準。


事實上,肥胖與個人的先天體質差異有關,因此有許多人能大吃大喝也不會胖,但是有許多人即使是喝水也容易胖,原因就是這個先天體質的差異。減肥 中藥中所含的藥物,常見如:生決明子、大黃、山楂,陳皮、茯苓、車前子等藥。


山楂,雖然曾被證實在高血脂癥有療效,但是降血脂與減肥(減輕身體中的脂肪組織)是兩回事,減肥藥常會借著利尿來排除體內過多的水份,不過脫水並不代表減肥,雖然脫水之後馬上可以發現體重減輕的情形,但是一旦接受正常飲食後,體內水分又馬上回復到減重之前的情況,因此,減肥成效值得懷疑,由上可知,理論上,中藥可減肥似乎沒錯,但是理論與臨床用藥卻是兩回事。


曾有些愛美女性在長期服用中藥減肥藥後,導致月經失衡的情況,有些服用中藥減肥的民眾,因過度減重,導致身體免疫力降低,這些現象告訴我們過度服用性寒的中藥,常可導致生理功能的失衡,所以站在醫師的立場,藥物減肥應是不得已時才使用的最後一道防線,且最好是在醫師指示下服用。


其實適量的運動及飲食是最符合正常生理的減肥方式,因個人的體質差異,故不見得會在每個人的身上成功,中藥減肥不是萬靈丹,在醫師指示下服用才是安全,中藥減肥的安全運用,值得正視。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