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藥都能減肥嗎?


答案是否定的。減肥藥物並不是都能減肥,完全能使一個肥胖人在服了減肥藥物就變成瘦子,那幾乎是不可能的。目前市售的減肥藥物,除了西藥的食欲抑制劑和甲狀腺素類制劑外,還有一些中藥,這些中藥有的從補脾益氣生津出發,以減少饑餓感有的從理氣通便為主,利尿通便;有的則是把中藥與食物混合加工制成減肥食品或作為填充劑使用。肥胖的原因不同,治療方法當然有異。


大多數的減肥中藥都是針對中醫所講的某一個類型,也往往是通過改善癥狀來減肥。如一些人肥胖體虛乏力,動則氣喘,食後不消,則可用一些補虛降脂的藥物,通過改善消化機能,增加排泄來減肥對一些體肥多脂油,面色油光,舌苔厚膩、嗜食油膩的人則要用利濕化痰中藥制劑來減肥;而對臟腑功能差、腸蠕動慢的人來說,則有行氣化濁作用的制劑以排除大便及水分。這些藥物能夠減肥,但都不是速效藥物,不恰當地選擇減肥藥物,不僅不能很好地減肥,而且還帶來不良的後果。


對體格健壯的人用補脾益氣的減肥藥會使食欲大增;對腸道功能不佳的人,使用含有大黃之類的減肥藥,隻能圖一時之快。至於那些滲入中藥的減肥食品,也不是立等見效,作為一種無毒的代用品來說,還是可以長期使用的。


作為填充劑的減肥代用食品的作用,隻是把胃填滿,造成厭食。如褐藻膠泡絲等,幹燥時指甲大小的一塊,泡在水裡有滿滿一大碗,這些食品服用時間短不見效。


服用時間長則影響人的人體正常消化吸收功能而使體質下降,所以說對兒童、老人尤為不宜。有些內服藥物由於缺乏統一的質量標準,孩子們使用之後還會有意想不到的副作用。


有人會說:內服減肥藥物的療效需用較長時間或作用不明顯,那麼,市場上風靡一時苗條霜是否可以選用呢?確切地說苗條霜不是減肥藥,它隻是一種保健品,使用任何一種苗條霜都需要按摩、熱敷。


一句話,隻要按摩得法,一樣可減肥。試想一堆脂肪,經過按摩及熱敷後,脂肪組織中的間隙就會變寬,毛細血管就會見縫插針,局部的血液循環好了,脂肪的代謝也就加快了,豐滿的脂肪細胞自然會變瘦的,因而局部就變薄了,真正的作用在於按摩,苗條霜起輔助作用。


它隻對於身體某一區域的脂肪堆積效果好,不能代替全身作用。減肥需要一種綜合的作用,合理控制飲食、加強體育鍛煉,配合局部按摩,以及應用藥物改善癥狀,都是比較可取的。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