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人,一晝夜排便1—2次,而便秘,可能好幾天都無法正常排便。便秘是違背身體機能的,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惡劣影響。想想自己身體內有一大堆垃圾沒清理出去是不是覺得很不安?別怕,小編給大家推薦幾款食物,能有效緩解便秘。


油菜


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從糞便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的體積,縮短糞便在腸腔停留的時間。


娃娃菜


娃娃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及微量元素,能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幹燥,保持大便通暢的功效。過燉煮後的娃娃菜有助於消化,因此最適合腸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西葫蘆


西葫蘆約含水分94%以上,它是低熱量食物,維生素A的含量較多,其餘的維生素類和礦物質類與筍瓜相近,含鉀、鎂的比例較高。其品質比筍瓜要好,還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和果膠等。這些物質不能被人體消化酶水解,但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糞便排出。生吃西葫蘆比熟食效果更好,也可以用它做菜湯吃。


山藥


山藥含有豐富的纖維,容易讓人產生飽脹感,從而控制食欲,而且豐富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對便秘型肥胖相當有好處。其次,山藥本身就是一種高營養、低熱量的食品,就算吃多了也不容易發胖。同時山藥中的黏質液含有女性荷爾蒙的基本物質,能促進荷爾蒙的合成作用,讓胸部變得更豐滿。


燕麥


燕麥能滑腸通便,促使糞便體積變大、水分增加,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將蒸熟的燕麥打成汁當作飲料來喝是不錯的選擇,攪打時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蘋果、葡萄乾,營養又能促進排便!


紅薯


吃紅薯能有效的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於減肥、健美。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尤其對老年性便秘有較好的療效。


蘆筍


蘆筍低糖、低脂、高纖維,這絕對是減肥的明星食物啊。蘆筍中含有豐富的水分跟膳食纖維,讓你的便便松軟,容易排出體外。特別要說的是,蘆筍中葉酸含量是很高的,這有助於胎兒神經管的發育,是準媽媽們的最佳理想食物。


推薦閱讀:快速減肥 如何減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