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的熱量極低,而且含有大量水分,喝粥不僅有利於減輕腸胃負擔,促進消化吸收,最關鍵的是有助於瘦身哦!那麼喝什麼粥可以減肥呢?下面來看看8款美味營養的減肥粥食譜。


三米赤小豆粥


材料:香米,薏米各30克,糯米50克,赤小豆15克。


做法:


1、赤小豆用清水浸泡2小時,薏米用水浸泡片刻,香米,糯米分別淘洗幹凈,鍋內盛水。


2、用大火燒沸後,放入香米,糯米,赤小豆,薏米,用小火煨粥25分鐘,煮至豆爛粥香時,將粥攪拌均勻即可。


美食點評:本品可清熱利水,健脾祛濕,減肥降脂,不僅可以用於減肥,防止發胖,還可以降血脂,美白肌膚等。對久病體虛人群恢復健康也大有裨益。需要註意的是,津血枯燥,尿多者需少吃,脾虛無濕,大便幹燥及孕婦慎用。


鮮葵粥


材料:100g鮮葵菜、50g大米。


做法:


1、直接把葵菜清洗幹凈,切成細絲。


2、把大米清洗幹凈,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成粥,等到快要熟的時候就加入葵菜煮一會即可。


美食點評:鮮葵粥是一道美食,主料為大米,不僅可以減肥,而且還適用於胃腸積熱所致的大便秘結,小便淋澀,痢疾便血,疔瘡疽腫等。


冬瓜瘦肉粥


材料:冬瓜100克,豬瘦肉30克,粳米60克。水淀粉,蔥花,鹽適量。


做法:


1、豬肉洗凈剁成肉末,加鹽和水淀粉攪拌均勻,冬瓜洗凈削皮切片,粳米淘洗幹凈,鍋內盛水。


2、燒沸後放入粳米,開小火煨粥20分鐘,放入豬肉末,冬瓜片,再用小火煨粥10分鐘。


美食點評:本品有養胃生津,清胃降火的功效,久食不但可以減肥瘦身,還可以使肌膚保持潔白如玉,潤澤光滑,形體保持健美。


芹菜雙米粥


材料:小米20克,粳米,芹菜各50克。食鹽適量。


做法:


1、將粳米,小米分別淘洗幹凈,芹菜去除根部,洗凈,切小段,鍋內盛水。


2、大火燒沸後,將粳米,小米放入其中,用小火煨粥30分鐘,加芹菜,繼續用小火煨粥10分鐘,最後加食鹽調味。


美食點評:此粥有平肝降壓,清熱解毒的功效,同時具有很好瘦身效果,是一種理想的綠色減肥食品。尤其適用於有高血壓高血脂的肥胖者吃。


土豆枸杞粥


材料:土豆,粳米各50克,枸杞子數顆。白糖適量。


做法:


1、土豆去皮,切塊,枸杞子洗凈,粳米淘洗幹凈,鍋內盛水。


2、大火燒沸後,放入粳米,土豆塊,小火煨粥25分鐘,加入枸杞後繼續用小火煨粥5分鐘,煮至米爛粥香時,加白糖調勻即可食用。


美食點評:本品有健脾和胃,通利大便的功效,吃土豆粥可以增強人的飽腹感,同時減少大量食物的攝入,適合瘦身者食用。


香蕉粥


材料:2個香蕉、50g大米、適量白糖。


做法:


1、香蕉扒皮,直接搗成泥。


2、大米淘洗幹凈,直接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粥,等到快要熟的時候,加入香蕉和白糖,繼續煮一會即可。


美食點評:該粥口味俱佳,讓你在產生飽腹感同時,而且因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及醇素等成分,可有效刺激腸胃的蠕動,幫助消化,消除便秘,起減肥瘦身的效果。


冬瓜玉米粥


材料:玉米碴100克,冬瓜50克。


做法:


1、玉米碴洗凈,冬瓜洗凈,不去皮切成薄片。


2、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開後放入玉米碴,煮沸後轉小火,待玉米碴快熟時放入冬瓜片,繼續煮5到10分鐘,粥熟後食用。


美食點評:冬瓜能利水滲濕,減肥,冬瓜皮利水的功效更好,因此想瘦身者吃冬瓜時盡量保留冬瓜皮為好,玉米富含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排出毒素,因此兩者一起熬粥有很好的減肥瘦身功效。


山楂粥


材料:山楂30克,大米100克,砂糖適量。


做法:


1、山楂和大米洗凈,先將山楂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


2、浸泡5分鐘後,水煎取汁,加大米煮成稀粥,待粥熟時放入砂糖熬一兩分鐘,然後出鍋食用。


美食點評:此粥有降低血脂的作用,適宜於痰濕阻滯,氣滯血瘀導致的肥胖,具有很好的纖體效果,而且還有很好的開胃消食,消積化滯作用。


推薦閱讀:如何減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