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粗糧能減肥嗎?很多人乍一聽粗糧減肥,就沖上去每天猛吃,再也不吃米飯面條。你們以為她接下來會瘦?並沒有,反而是臉色越來越差,肚子消化越來越差,一吃飯就脹鼓鼓的難受。女生還容易出現姨媽不來等等從減肥的第一天起


你們就會被安利各種適合減肥產品,從吃喝拉撒到外用內服。其中之一就是,多吃粗糧啊!可是粗糧也不是萬用靈藥,大多數人食用方法並不準確。


怎樣吃粗糧能減肥?


首先說正面的,多吃粗糧是好事!在這裡我們說的粗糧主要包括:


1:谷物類(玉米、小米、紅米、黑米、紫米、高粱、大麥、燕麥、蕎麥,藜麥等2:雜豆類(黃豆、綠豆、紅豆、黑豆、蠶豆、豌豆等3:塊莖類(紅薯、山藥、馬鈴薯等


那麼之前在講碳水化合物的時候我們也講到了:粗糧中的谷物類和塊莖類主要補充碳水化合物,所以可以拿來做米飯和面條的替代品。最佳的補充方式就是每天的主食有一半是細糧,另一半是粗糧。


而雜豆類則可以補充蛋白質,如果你因為減肥常年不吃肉,就應該多吃點雜豆類了。


粗糧的減肥錯誤吃法


很多人乍一聽粗糧減肥,就沖上去每天猛吃,再也不吃米飯面條。你們以為她接下來會瘦?並沒有,反而是臉色越來越差,肚子消化越來越差,一吃飯就脹鼓鼓的難受。女生還容易出現姨媽不來等等這就是我說的,99%的人,在吃粗糧的減肥過程中,都錯了隻吃粗糧


對於多坐少動,沒有體力勞動的現代人來說,和古代人一樣天天粗糧,是不現實的。因為我們的腸胃,已經變脆弱了。所以一半粗,一半細更好。


畢竟長期過食粗糧,會影響人體吸收,使人體缺乏許多基本的營養元素。


磨成粉再吃


粗糧之所以粗,是因為它的加工工藝少,營養物質保存多。如果磨成粉,那就完全喪失了這些優點…(好怕超市賣粉粉的阿姨打我)吃粗糧的最佳方式就是地裡挖出來什麼樣,就蒸著煮著,把它吃掉。比如蒸紅薯,煮玉米,糙米飯,雜糧粥等等。而不是吃加工過的糙米粉,紅薯粉等等。


吃再多也不怕胖


很多人以為粗糧熱量很低,吃再多也不會胖,所以放開了肚子吃。其實這樣是不對滴100g大米的熱量是391大卡,而100g糙米則是332大卡,100g薏米是361大卡。所以粗糧減肥的關鍵是升糖指數低,飽腹感強,消化慢。但是吃多了,熱量還是很高的。


不能全吃粗糧,越整粒粗糧越好,粗糧≠低熱量,這三點你記住了嗎?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