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糧為什麼能減肥


很多人都很好奇,同樣是糧食,為什麼粗糧能減肥呢?粗雜糧進入體內後,消化吸收的 時間也相對較長,比精白米面更‘耐飽’。如果一日三餐以粗糧取代精米,整體的主食攝入量會減少大約1/4~1/3。不過,這絕不意味著粗糧就能隨便敞開了 吃,它畢竟仍屬於糧食。尤其是所謂的‘高纖消化餅’和‘減肥餅幹”,粗雜糧的添加量嚴重不足,還加加入了很多油脂和糖分,以中和粗糙的口感,這就意味著, 你非但得不到充足的膳食纖維,反而攝入了更多熱量,自然隻能越吃越胖。


想要減肥的每天應該吃至少兩頓各種粗雜糧制成的粥類或將其打成漿,減少其他淀粉類菜肴如土養、蓮藕的攝入,同時註意整體的熱量控制,這樣堅持三個月左右,會自我感覺更輕盈,排便更順暢,精神也會更好,不過想要切實達到美體效果,還是應該配合運動而非單純靠飲食調整。


怎樣吃粗糧能減肥?


首先說正面的,多吃粗糧是好事!在這裡我們說的粗糧主要包括:


1:谷物類(玉米、小米、紅米、黑米、紫米、高粱、大麥、燕麥、蕎麥,藜麥等)2:雜豆類(黃豆、綠豆、紅豆、黑豆、蠶豆、豌豆等)3:塊莖類(紅薯、山藥、馬鈴薯等)


那麼之前在講碳水化合物的時候我們也講到了:粗糧中的谷物類和塊莖類主要補充碳水化合物,所以可以拿來做米飯和面條的替代品。最佳的補充方式就是每天的主食有一半是細糧,另一半是粗糧。


減肥粗糧應該怎麼吃?


1.長期堅持吃


應該註意堅持,註意營養均衡。一口吃不成胖子,一口也吃不成瘦子。如果你想吃幾口粗糧就一下子變成瘦子,那你想得太美了。粗雜糧營養豐富,作為一種“食補”的方式,必須長期定量吃,方可達到均衡營養、排毒減肥的目的。


2.粗細搭配


註意搭配的飲食,更是有助於健康。物極必反的道理大家都懂,粗糧多吃也不好。因此,不要想著快速減肥就隻吃粗糧。粗糧的健康有效吃法應該是“粗細搭配”。中國營養學會建議主食應“粗細結合”,將每日至少1/3的主食定為粗糧。對於喜歡精白米飯的南方人來說,就是將白米與雜糧以2:1的比例混合煮制,喜歡面 制品的人則可以此搭配烤面包、蒸饅頭。


3.烹飪時少放糖


少放一些糖類,避免大量攝入糖分。粗糧最常被做成糖水、粥等,因為粗糧的口感並不是很好,為了讓它嘗起來更好吃,人們會在烹飪時候加入糖。如果你是要減肥的,建議烹飪時候少放糖。可以將粗糧與大米做成飯來吃,比如做飯時放入幾顆黑豆。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