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胖給人們帶來的煩惱與日俱增,雖然瘦身的方法五花八門,但結果不是達不到瘦身的目的,就是引起不良反應。下面幾種中藥瘦身方法既有較好效果,又不會帶來副作用。


瘦身中藥推薦


1、決明子


決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潤腸通便,降脂瘦身的功能。可以抑制全身脂肪的合成,對體內的多餘的脂肪也有很好的分解功效。不過決明子性寒,建議可用決明子、荷葉、大麥、黑烏龍、茯苓等組方為決烏湯,茯苓可以同時健脾胃護肝,規避決明子的寒性,既不影響飲食和身體健康,還可達到瘦身的目的。


2、澤瀉


澤瀉具有利水清濕熱的效果,可以幫助我們排除身體多餘的水分,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很多人下半身肥胖的人其實不是有多胖,大多都是浮腫引起的,澤瀉就可以很好地幫助大家消除大象腿和蘿卜腿,對於下半身肥胖的人群瘦身效果特別的棒哦!使用澤瀉泡茶可以輕松的瘦身,不過量不要太多太大,每日的量最好控制在6g到9g就可以了,否則會讓腸胃受不了哦!


3、首烏


首烏可以滋潤腸胃,有解毒的療效,適當的促進我們身體的胃腸蠕動,排出腸胃裡的廢物,減少胃腸對膽固醇和脂肪的吸收,防止膽固醇在胃腸裡沉淀、累積,是一種很棒的瘦身食品哦。首烏對於治療便秘型肥胖者很有效,可以快速幫助我們清理囤積在體內的垃圾,減掉大肚腩變成小腰精哦!


4、荷葉


荷葉中含有多種有效的化脂生物堿,能有效分解體內的脂肪,並且強勁排出體外。荷葉堿能強悍密佈人體腸壁上,形成一層脂肪隔離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積。荷葉堿改善油膩飲食習慣,其具有較強的油脂排斥功效,讓人對葷腥油膩的食物漸漸產生反感。


5、大麥


大麥茶主要用於消溫解毒,健脾瘦身,清熱解暑,去腥膻,去油膩,助消化,潤膚烏發。大麥茶中的膳食纖維素可調整消化吸收功能,從而延緩營養物質的吸收。膳食纖維素還可產生飽腹感,避免攝入過多的熱能、脂肪、碳水化合物,有防治肥胖的作用。


6、薏苡仁


薏仁是一種中藥藥材,可以讓皮膚更光滑細致;此外,也可以促進體內水分的循環與新陳代謝的功能。這樣,脂肪容易被燃燒,有助於增進瘦身的效果。薏苡仁有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也被當作節食用品。


中藥瘦身註意事項


一般應用中草藥瘦身參照的辨證分型大致有以下五種:


(1)脾虛濕阻:體肥壅腫、倦臥少動、胸悶氣短、納差腹滿、舌淡胖苔白膩、脈濡緩。治法:健脾益氣,化痰除濕。方藥:香砂六君子湯、平胃散合胃苓湯加減。


(2)脾腎兩虛:形體肥胖、疲倦乏力、腰背酸痛、頭暈氣短、畏寒肢冷、陽痿陰冷、下肢浮腫、舌淡體胖、脈沉細。治法:益氣健脾,溫陽益腎。方藥:四君子湯合腎氣丸加減。


(3)肝鬱氣滯:形體肥胖、胸脅苦滿、胃脘痞滿、時有呃逆、月經不調或閉經、失眠多夢、舌質暗紅、苔白、脈弦細。治法:行氣解鬱,活血化瘀。方藥:越鞠丸合桃紅四物湯加減。


(4)陰虛內熱:體質肥胖、頭痛眩暈、目脹耳鳴、面色如醉、血壓升高、肢體麻木、五心煩熱、舌尖紅少苔或薄、脈弦細。治法:化痰降濁,滋陰清熱。方藥:半夏白術天麻湯合二陳湯。


(5)胃熱濕阻:形肥體健、多食易饑、胃脘滯悶、口舌幹燥、口渴喜飲、大便秘結、舌紅苔黃、脈滑數。治法:瀉熱通腑,利濕化濁。方藥:涼膈散合三仁湯加減。


一般常用的瘦身中成藥大致有防風通聖散,適宜於實證肥胖者,日本人對此方多加推崇;七消丸適宜於陰虛內熱型的肥胖;白金丸適宜於痰瘀互結伴有高脂血癥者;瘦身丸適宜於痰熱中阻大便不通者;寧脂適宜於脾虛濕盛夾有痰瘀者。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