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幾個中醫減肥的最好方法不僅能助於減肥瘦身,更能很好的養生。那麼到底應該如何正確選擇中醫減肥呢?下面介紹幾款常見的中藥減肥。


活血行淤法


肥胖之人如血脂過高,容易引起動脈硬化,特別是心、腦血管病變多由此產生,活血行淤的藥物對擴張冠狀動脈、增加血流量、降低血脂以及防止斑塊形成均有作用。肥胖且有淤血阻滯、婦女經閉不行,或見舌質青紫有淤點者,采用活血行瘀法。


常用藥物如當歸、川芎、丹參、赤芍、雞血藤、三七、蒲黃等。市場上買的復方丹參片、冠心1號方、冠心2號方等都有活血行淤降脂的功效。


寬胸化痰法


肥胖之人,動則氣短、胸悶甚則頭暈、嘔吐、惡心、舌苔滑膩。有的人痰火重,性情急躁,易惱怒、發脾氣,以致血壓升高、頭脹腦鳴而痛、睡眠不安、舌苔黃膩、便幹結。


常用藥物如栝樓為寬胸化痰之主藥,另有枳實、枳殼、陳皮、半夏等,常用方劑有溫膽湯、栝樓薤白湯、二陳湯等。


疏肝利膽法


疏肝利膽法對肝膽病是不可少的,尤其是脂肪肝患者。


常用藥物如茵陳、莪術、薑黃、鬱金。常用方劑如柴胡疏肝散,隨癥加減。決明子能清肝明目,平時經常泡茶喝,有瀉肝火、調血脂之功效。


和胃消脂法


形體肥胖,多見脘腹飽脹、噯腐吞酸、口味穢濁、舌苔膩。如用山楂、大麥芽、萊菔子等藥和胃助消化。傳統方劑有焦三仙、保和丸等。


市場上買的山楂果、山楂糕、山楂片香甜可口,可隨身攜帶,服用也很方便,但要計入總熱量(每100克山楂糕約提供177千卡的熱量)。鮮蘿卜生吃、炒吃都可以清口,可算是降脂減肥最簡便的食物療法。


理氣型


對象:疏理“氣”的運行,使其順暢的系統在肝,“肝鬱則侮脾”,自然容易胖,而且以年輕女性居多,常見癥狀為,容易胸悶、肚子發漲,情緒起伏不定,嚴重的導致月經失調。


使用藥材:陳皮,可以幫助消化、祛痰、理氣。單獨用來減肥效果不強。


 


推薦閱讀:如何減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