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上的油脂是不是該減了,不要讓它在體內影響你的健康了,在春季時不防行起來了,在中醫方面,通過穴位按摩,能刮油減肥你相信嗎?

大腸俞穴

大腸俞穴對於減肥具有理氣、調和腸胃的作用,能夠改善腹脹、腹瀉、痢疾和便秘,甚至改善消化不良。人體的肥胖和腸道有著密切的關系,通過刺激大腸俞穴改善了腸道功能,從而能夠消除大肚腩和小肚子現象。

大腸俞穴在人體的腰部第4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其簡單的取穴方法是:雙手觸及盆骨最上方即為髂脊,此時雙手移至腰正中的位置,這裡便是第三腰椎棘突,再向下便是第四腰椎棘突,向兩側旁開1.5寸便是大腸俞穴。

對於大腸俞穴中醫裡常采用艾灸、針刺的方法,如果想要利用此穴減肥,還可以采用溫灸或揉按等方法。

天樞穴

天樞穴其主要以治療胃腸道疾病為主,而胃腸道是人體肥胖、疾病與否的關鍵位置,如果胃火大則容易引起饑餓、口渴,同時腹脹、腹瀉或便秘等胃腸道疾病也會引起身體的疾病和脂肪的堆積異常,另外天樞穴還調理月經不調、痛經等婦科疾病。

所以按摩這個穴位不僅可以調理身體,起到減肥作用,還可以調理女性的婦科疾病。

天樞穴在人體的腹部,其和肚臍在一個水平面上,取穴時肚臍旁開2寸即可,是一對對稱的穴位。

中醫常針灸天樞穴來調理身體疾病,而平時減肥人士可以采用艾灸、揉按等方法。

關元穴

關元穴既是減肥穴位也是固本補益的穴位,關元穴常被用來治療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等方面的疾病,其主要通過調理人體內分泌功能來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

而引起肥胖的因素有很多,內分泌失調就是原因之一。如熬夜、婦科疾病、攝入激素等,這些都會引起內分泌失調,進而出現肥胖。

關元穴位於小腹,在肚臍下方3寸的位置,通過艾灸、揉按或熱敷都可以達到按摩此穴的目的。

如果揉按時候以出現酸脹感為佳,而如果伴有痛經的現象,可以采用熱毛巾或熱鹽敷的方法。

中脘穴

中脘穴屬於消化系統上的一個穴位,這個穴位既可以用來調理肥胖,又可以改善胃腸道功能,調理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

對於治病,中脘穴可以調理惡心、噯氣、胃炎、胃痛、精神不濟等,對於減肥中脘穴可以改善腹脹、腹痛、便秘和食欲過旺等現象。

中脘穴其位於人體正中線上,具體做法是人體采取睡姿,胸骨下方和肚臍的正中位置即是中脘穴。

中醫利用中脘穴治病會采用針灸的方法,而如果方便減肥可以采用揉按的方法。

除了可以通過以上穴位來刮油減肥,還可以采用拔罐減肥、磁石減肥和推腹減肥的方法。

這些減肥方法也屬於中醫裡經絡減肥法方法之一,主要通過調理經絡來調動體內多餘脂肪進行燃燒,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在利用經絡或穴位減肥時候,雖然不需要刻意的節食,但是也要註意低熱量飲食。

減肥期間註意事項

晚吃不如早吃

晚吃不如早吃這句話有兩個意思,其一是晚上吃飯不如早上吃飯。現代人工作忙,往往不吃早飯,而晚飯又吃得過多。晚飯反而會導致脂肪在體內堆積,引起肥胖,而不吃早飯容易造成結石、胃炎等疾病。所以什麼時候吃比吃什麼更重要。

晚上的晚飯要早點吃,吃得越遲,所攝入的能量越無法及時消耗,越是容易肥胖。

不可偏食

過於偏愛甜食、脂肪、動物內臟、油炸食品或淀粉類食品等,這樣不僅容易肥胖,還會導致人體的營養失衡和維生素攝入不足。


>>>>>>相關推薦:、快速減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