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瘦身的良藥,古代醫書就有記載:”荷葉減肥,令人瘦劣”。本文將給大家介紹一個比較有名的老中醫配制的中藥減肥茶,那就是以荷葉為主制作的荷錢茶。

這位老中醫專註鉆研減肥十多年,充分了解肥胖人體體質,發現很多都存在便秘、水腫、胃熱濕阻等情況,結合各種中藥的特性,在不斷的摸索中獲得了一個比較好的減肥方子,這個方子以荷葉為主,其他配料為輔。很多慕名而來的肥胖患者在飲用這個茶加以運動輔助減肥後,都獲得了比較好的效果。下面就看看這個方子是怎麼樣的。

老中醫減肥茶——荷錢茶的配方:

為了更好的發揮荷葉的減肥作用,老中醫在配方中添加了桑葉、羅漢果、山楂、決明子。桑葉有利水消腫的作用,羅漢果則能滑腸通便,山楂消積化滯,決明子可以降脂降壓。這幾味藥發揮各自的優勢,相輔相成,對消降脂減肥,利水排毒有比較好的效果。

用料

桑葉2g、荷葉4g、山楂2g、決明子2g、羅漢果3g

做法

1、將荷葉、羅漢果碾成粉末;

2、將山楂和決明子、桑葉用水沖洗幹凈;

3、將所有的材料放入茶袋中,加熱水沖泡10分鐘;

4、每天飲用2~3次,一次一杯即可。

(如果覺得自己制作荷錢茶麻煩,或者沒有相關的配料的話,可以選擇現成的袋泡茶,方便衛生,效果也是一樣的。)

荷錢茶減肥小竅門

1、最好是濃茶,往往第一杯的效果為最佳,第二杯之後效果大打折扣。

2、荷葉茶一小包可沖一茶杯。

3、基本上一天可沖2~3包,分4—5次喝完。有便秘跡象的人第一星期可先1天喝4包,分4次喝完。大便暢通,對減肥更有幫助。

4、最好是飯前一小時飲用。

5、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飲用。

以上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的老中醫自制減肥茶荷錢茶的相關知識了。減肥是需要長期而全面的調理的,所以不宜急於求成,保持耐心,堅持下去,才能獲得理想的效果。


>>>>>>相關推薦:中醫減肥指南、快速減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