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效地減肥,必須探究發胖的原因,如此才能對癥下藥,藥到病除! 中醫認為肥胖癥的內因是脾腎虛弱、氣機失調;外因是嗜食肥甘厚味,二者互為因果,導致運化失司,影響水谷精微的佈散與吸收,痰濕瘀滯,形成肥胖。另外,久坐、久臥,缺少適當的勞作與運動


想要有效地減肥,必須探究發胖的原因,如此才能對癥下藥,藥到病除!


中醫認為肥胖癥的內因是脾腎虛弱、氣機失調;外因是嗜食肥甘厚味,二者互為因果,導致運化失司,影響水谷精微的佈散與吸收,痰濕瘀滯,形成肥胖。另外,久坐、久臥,缺少適當的勞作與運動是導致肥胖的重要原因;而情志失和、精神壓抑,可影響髒腑功能,使髒腑代謝紊亂而導致肥胖癥的發生。古有“肥人多痰多濕多氣虛”之說。因此,中醫將肥胖癥大致歸類為:


(1)痰濕內盛:多見於豐盛臃腫的痰濕偏重的人。


(2)瘀血阻絡:多因痰濕或氣滯而致。“肥人血濁”,肥胖人多氣血運行不暢。


(3)肝鬱氣滯:多見平時容易生氣,易斤斤計較,多思慮的人,因影響肝膽疏洩,脂質內聚而致肥胖。


(4)脾腎兩虛:脾不運化,腎不化氣行水,濕濁內停,溢於肌膚,加重肥胖。


以上原因多相互轉化,錯綜復雜,要想獲得良好的減肥效果,應對此有全面了解,具體分析,綜合治療。


而西醫認為發生肥胖的物質基礎,也是其主要的發病機制就是熱量攝入多於熱量消耗,使脂肪合成增加。現代醫學認為肥胖主要由內因與外因造成的。


內因:


(1)遺傳與環境因素:相當多的肥胖者有一定的家族傾向。有報道說,雙親中一方為肥胖,其子女肥胖率約為50%;雙親均為肥胖,其子女肥胖率上升至80%。


(2)物質代謝與內分泌功能的改變:肥胖者的物質代謝異常,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的代謝、糖代謝、脂肪代謝的異常;內分泌功能的改變主要是胰島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生長激素等代謝的異常。


(3)脂肪細胞數目的增多與肥大:脂肪細胞數目的逐漸增多與年齡增長及脂肪堆積程度有關。很多從小兒時期開始肥胖的人,成年後仍肥胖,則體內脂肪細胞的數目就明顯增多;而緩慢持續的肥胖,則既有脂肪細胞的肥大又有脂肪細胞的增多。一個肥胖人的全身脂肪細胞可比正常人的脂肪細胞增加3倍以上。


(4)神經精神因素:表現為對某種食物的強烈食欲,以及人們通過視覺、嗅覺和吞食比賽的刺激反射地引起食欲,食量倍增,某些精神病人表現出食欲亢進癥。


外因:主要是生活及飲食習慣:過多地食肉及奶油或食用過多加糖飲食等等。其他原因:比如性別不同、年齡的差異、職業的不同、環境因素、吸煙飲酒等。肥胖產生一般都是幾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因此,近年來,在諸多報紙雜志中,載有不少有關肥胖成因及治療方面的論述,出現過許許多多的治療方法和治療藥物。隻要稍加分析就不難得出其治療效果如何了。因為,引起肥胖的因素是相當復雜的,在臨床治療時,大多宜采取綜合性治療方案,效果方佳,也就是說,任何一種治療方法和治療藥物,其減肥的有效率都是不可能太高的!


參考:http://www.slimmingtw.com/ 


資料:http://www.rochefresh.com/ 快速減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