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如今,很多女性已經把減肥提上了日程,減肥的方法也越來越多,那麼傳統的中醫對減肥又有什麼妙招呢?下麵愛吃的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中醫減肥的方法


問診:既然是中醫五行,第一步當然是中醫師的望、聞、問、切,經過這四診,醫師就可判斷出你的體質是金、木、水、火、土中的哪一種,並將肥胖歸類,看是屬於中廣體型、虛胖型還是下肢水腫型,並依次對癥下藥,設計出適合的處方。


針灸:判斷好體質後,接著就要調體質了。調體質可以通過針灸,即依瘦身者的體質,找到需要加強、刺激的穴位進行調整,火旺的要降火,氣虛的要補氣。另外,局部肥胖者還可加強局部針灸,使局部代謝活躍起來。


藥浴:據不同體質和體形,可用不同藥材來做成藥浴包。中廣體型者需要防風、荊芥、連翹、麻黃、山桅、大黃等藥材製成的藥浴包,虛胖型的要用防己、黃芪、白術等藥材製成的藥浴包,下肢水腫型的則要用附子、茯苓和白芍等製成的藥浴包。藥浴泡澡可促進新陳代謝,久而久之達到促進瘦身的目的。


推拿:根據瘦身者的體質屬性,挑選金、木、水、火、土五行適合的精油,進行背部穴位的推拿按摩,來達到中醫穴位減肥的目的。由於一般情況下每個人都不專屬於某一屬性,因此可能會使用多種精油來按摩。推拿按摩也非常適合局部瘦身。spa館裏用精油來推拿按摩,但按摩師們很少能掌握一定的中醫知識;中醫院裏有專業的中醫推拿師,但他們幾乎不會選擇讓人聞起來很舒服的芳香精油來推拿。是選spa理療師還是中醫推拿師,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吧。


藥膳:中醫調理不是隻能吃苦得流眼淚的中藥,將中藥材與美食相結合的方法,現在也被運用在很多藥膳館裏且很受歡迎。應強調的是,這些藥膳應與體質屬性相符,才能達到養身瘦身的目的。


7種中藥能減肥


上面我們了解了一些中醫的減肥方法,下麵我們來了解下減肥的中藥以及減肥的小偏方:


荷葉:中藥現代研究結果表明,荷葉有降血脂作用,是中醫減肥方法之一。荷葉煎劑治療高脂血癥,1個療程20日,降膽固醇總有效率達91.3%,其中顯效37.8%。有資料報導,荷葉中的生物鹼有降血脂作用,且臨床上常用於肥胖癥的治療。荷葉具有使用安全、用量準確、無毒副作用等優點,是“三高”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愛美女士瘦身減肥、養生健體的理想選擇。


金銀花:金銀花性甘寒,善於清熱解毒、降火氣、祛濕氣,特別適合在夏天服用,但對於脾胃虛弱的人就不適合了。


柴胡:柴胡味苦,性微寒,入肝腎二經,具疏肝利膽、疏氣解鬱、散火之功效。柴胡中獨特的皂苷成分具有降脂作用。


麥芽:飽食、肉吃過多時,容易腹脹甚至不適,麥芽能消化宿食,破冷氣,去心腹脹滿。促進身體代謝正常,擁有健康的體重。另外除了減重外,更重要的是美化身形,不少人因為食積滯而腹脹、小腹突出,麥芽針對小肚腩效果顯著。


五味子:可消除疲勞、強健中樞神經,具有高度抗氧化能力,可促進新陳代謝,加快身體燃燒脂肪的速度。


首烏:知道首烏是養發的首選草藥,但是其實首烏對減脂也有很好的功用。首烏味苦澀,性溫,歸肝腎二經。具有潤腸、解毒之功,能夠促進腸管蠕動而排出腸內廢物,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阻止膽固醇在肝內的沉積。


澤瀉:減肥原理:澤瀉味甘、性寒,具有利水、清濕熱的功效。之所以具有減脂的作用,也就是利用了它排除身體水腫、加快代謝的作用。


推薦6款中醫減肥方


1、枸杞子每日30克,沖茶服,早晚各1次,連用7周,用藥無禁忌,一般1個月後體重可下降2.6千克。


2、幹荷葉100克,山楂250克,浙貝母100克,皂夾(火制)50克,生大黃50克,陳皮50克,上藥研細末為1療程劑量。每日取幹藥50克,用開水浸泡,取汁300毫升,每日分2次服,1個月1療程。


3、飯前半小時服用大黃片4-10片,每日1-3次,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4、茵陳40克,首烏20克,金櫻子30克,黃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參20克,大黃10克,三七粉5克,澤演15克,葛根20克。水煎服,每日2次。


5、番瀉葉、桃仁、豬苓、枳殼、黃芪各10克,研末。每次10克,開水沖服,每日1-3次,30天為1療程。


6、決明子30克,澤演、鬱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飯前半小時服。


>>>>>>相關推薦:中醫減肥小秘方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