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在想運用一種方法減肥的過程當中,往往對這種減肥方法都存在著許多的疑問,其實,針灸減肥在現代生活當中相對來講還是一個比較流行的方式,但是人們對於針灸減肥的疑問同樣也是存在的,對於針灸減肥是不是真的有效,也是相當的疑惑的,那麼針灸減肥的效果怎樣呢?針灸減肥真的有效嗎?


1 簡要介紹


針灸是中國傳統醫學寶庫中的一支奇葩,在調理肥胖中也能發揮重要的作用。針灸減肥的機理主要是調整人體的代謝功能和內分泌功能。 針灸減肥對20——50歲的中青年肥胖者效果較好。


因為在這個年齡階段,人體發育比較成熟,各種功能也比較健全,通過針灸治療,比較容易調整機體的各種代謝功能,促進脂肪分解,達到減肥降脂的效果。針刺後能夠抑制胃腸的蠕動,並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從而減輕饑餓感,達到針灸減肥的目的。


在針灸減肥治療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厭食、口渴、大小便次數增多、這些均屬於正常現象。因為通過針灸治療,機體的內在功能不斷調整,促使新陳代謝加快,能量不斷消耗,而出現一些臨床癥狀。等到機體重新建立平衡,這些癥狀就會消失。


2 作用原理


現代醫學認為單純性肥胖多伴有內分泌紊亂,各種激素,尤其是胰島素、性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瘦素等異常,可通過針灸來調理內分泌,使之趨於正常。


另一方面,中醫從臟腑辯證分析肥胖主要與肝脾腎三臟的功能有關,通過針灸可以達到調理臟腑,使肝脾腎臟之功能恢復正常。


2.1 調理胃腸功能


胃腸調理綜合效應多數體現在食欲下降以及大便通暢這兩個變化,我們知道,很多肥胖的原因,就是因為攝入太多,所以胃腸功能的調理對減肥作用非常大。沒有這麼想吃東西了,這是很多接受針灸減肥的人可以觀察到的現象,由於針刺能延長胃排空的時間,所以能使本來比較亢進的食欲得到抑制,甚至下降。另外,還能改善腸道功能。比如說有些便秘的人在針灸減肥過程當中,腸道蠕動加強了,排泄作用也增強了,這都是針灸能增強腸道作用的結果。


2.2 改善機體新陳代謝


這裡的代謝,包括糖代謝、脂肪代謝等。針灸能增強新陳代謝的速度,使身體燃燒脂肪增加,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另外很多肥胖的人都有代謝功能的障礙,有的是脂肪代謝障礙,有的是糖代謝障礙,在針灸過程中,可以看到代謝的改善,比如糖尿病、高脂血癥患者,在針灸過程中往往病情也能得到調整。


2.3 改善內分泌系統功能


很多肥胖是發生在青春期、產後、更年期這幾個階段,特別是女性,這幾個階段都是內分泌改變非常劇烈的時間段。在針灸減肥過程當中,很多伴隨著月經不調、閉經等癥狀的女性,在減肥過程中並沒有針對這些癥狀進行治療,但往往通過針灸,就能改善原來的癥狀,這都是內分泌得到改善的結果。


針灸對肥胖的治療,主要就是通過這三個方面起作用。


3 減肥出處


針灸減肥出於中醫減肥,是經絡減肥法的一種。除針灸減肥法外,經絡減肥還包含:拔罐減肥法、磁石經絡法、點穴按摩法。


3.1 拔罐減肥法


拔罐減肥以祖國的傳統中醫理論為指導,探索總結了經絡學說的精髓,專業通經穴的治療方式,使體內脂肪快速分解,排毒清熱,從而達到降脂消脂的瘦身功效,也是經絡減肥的一種形式。拔罐減肥的原理是:通過拔罐時強大的吸拔力使汗毛孔充分張開,汗腺和皮脂腺功能受到刺激而加強,皮膚表層衰老細胞脫落,從而使體內毒素、廢物加速排出。


3.2 磁石經絡法


磁石經絡法又名樂美塑身法、磁石經絡減肥法,源於中醫名方樂美塑身每日貼。


是指將其粘於神闕穴,通過磁石在神闕穴(肚臍)的調節功效及黑膏藥的透皮吸收作用,可以激發經氣,通經脈,促進氣血運行,提高腸蠕動力度,增加脂質物質的排泄,消除排便不暢,腹脹等不良現象。


此法現已令很多女性朋友成功瘦身,並獲得大量好評。


相信大部分的人們想通過針灸來減肥的情況下看到以上內容,詳細分析之後,一定對於針灸減肥的效果有了非常明確的了解了,當針灸減肥的過程當中,弊端也是存在的,因此想減肥的人們想運用針灸減肥的人們一定要多加考慮自己的身體素質的問題


 


比針灸減肥更加快速有效的減肥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