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不懈的在健身房揮汗如雨,或者在公園的慢跑道上默默堅持,誰都期盼減肥成功的那天,可是,僅僅是努力運動而不講究策略,是很難成功的。下面將為你介紹有效運動減肥的常識,它們會幫你提早完成減肥大業!


早上運動是減肥最佳時機


同樣是花60分鐘運動,最好、最有效率的時機是在早上。如果你在睡醒後馬上運動,會讓新陳代謝提早上升,並在一天中全盤升高,消耗更多的熱量。所以運動真正的好處是,除了運動時可以消耗熱量,運動之後6-8小時內,還能比平時多消耗180-400卡。


5種公認最好的有氧運動減肥方法:


1、遊泳


遊 泳是很好的減肥方法,也是一種很好的全身性運動,並且對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隻是很多人不太會遊泳,那麼可以用在遊泳池中快走來替代,這對提高心率效果 非常好。不過會遊泳的朋友也請註意用遊泳來減肥,不是遊泳比賽,不要追求速度,達到心率要求就可以了,同時還一定要註意足夠的攝氧量。


2、單車


現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動感單車,這些單車的設計非常適合有氧訓練,但一般單車訓練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訓練時,房間裡很容易缺氧,雖然健身房這樣設計是為了提高環境溫度,使運動者大量出汗提高減肥功效。但我贊成在減肥的同時放棄健康的做法。如果戶外騎車減肥的話,建議選用山地車(隻是城市裡有限速,環境也不太好)。


3、各種有氧操


我 並不主張初習者或體能條件不好的朋友跳有氧操減肥,太簡單的達不到心率要求,比較復雜的對身體的力量,靈活性,柔韌性要求都較高,一般人根本做不到,如果 動作不到位,也沒什麼效果,還容易造成傷害,雖然現在有各種十分吸引人的有氧操,但我建議沒有體能條件的朋友不要用有氧操作為減肥的方法。


4、跑步(快走)


戶外跑步會受環境限制,選擇跑步機也挺好,放開跑步機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當然首先要在保證平衡的前提下才放開扶手,選擇一定坡度的跑步機能提高減肥效果。在跑步機上使用間隔法鍛煉,即可以用高速鍛煉一會,轉而至較低速度循環練習。


5、跳繩


跳繩簡單易學,器械也簡單,一小塊空地就可以鍛煉,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可以說是物美價廉,跳繩能在幾分鐘內提高心率和呼吸頻率,能在短時間內減輕體重,職業拳擊手通常跳繩作為賽前有氧減脂的主要內容,同時也能鍛煉全身的協調性和靈敏度。


有氧運動減肥誤區


1、睡眠不足


其實充足的睡眠也是有助於減肥的,特別是第二天要運動的人,如果你每天晚上都玩的很晚,還指望第二天很早就起來精神飽滿的晨練根本就是不現實的,即使你調個鬧鐘起來了,精神也是不好的,這樣反而還會有害身體。


2、鍛煉計劃太枯燥


運動減肥有很多種,如果你每天都是練習同樣的運動,那麼時間久了,很快就會覺得枯燥而放棄了,無法長期堅持下去的,想要讓運動減肥變得更加快速有效,那麼就一定要計劃一些更有趣的鍛煉,讓你的運動變得有趣和具有吸引力,這樣你才不會產生放棄的念頭。


3、沒有提前熱身


很多人晨練的時候,就是起床後直接投入都鍛煉中去了,而沒有進行任何的熱身運動,那麼這樣很容易因為早晨迷迷糊糊就開始運動而導致受傷的可能,建議運動者在運動之前花幾分鐘時間熱身,慢跑,爬樓梯,或跳躍運動都是可以的,能促使身體血液循環加速,恢復清醒的頭腦。


4、空腹鍛煉


在運動前吃早餐可能會顯得時間太早了,所以運動者可以在運動前吃一些小食物,一個水果或者一片吐司,這樣能夠有效避免運動中的饑餓,能夠更加專註的運動,還能讓運動的強度和時間變大,從而讓你的精力更加充沛,瘦身的效果也會更加顯著。


5、缺水


在運動之前,不僅不能空腹鍛煉,同時也不能缺水,但是也不代表在運動之前要喝大量的水,而是需要適當的飲用一些水,以免造成運動中缺水,同時在運動前後都不能喝太多的水,如果攝取水量的話是很容易導致你在運動前後痙攣。


推薦閱讀:快速減肥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