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情況:疲勞時鍛煉會讓你嗜吃甜食


不管早晨醒來或下班後有多累,你都會堅持去健身房健身,因為多消耗點熱量是一點。真的嗎?


“當人感到十分疲勞的時候,最好還是放棄鍛煉,”專家說,讓自己先打個盹比勉為其難地鍛煉明智的多,“當人缺覺時,荷爾蒙水平也會發生變化,身體會更渴望吃澱粉類和糖類的食品。”專家說,而累個時候人的意誌力也會相對薄弱——芝加哥大學一個最新的研究顯示,那些頭天冇睡好的人,第二天一般都會多吃200多卡路裡的高熱量食物。


更新策略:我們很少有人能夠保證每天睡8小時運動1小時,專家的建議是儘量保證7個小時的睡眠,然後把鍛煉時間儘量提前,因為在睡覺前4個小時內不鍛煉有利於一夜好眠。


 真實情況:偶爾放開肚皮減肥計劃全盤皆輸


你也許每天都嚴格地遵守減肥菜譜,隻在周末偶爾的飯局裡放開肚子。根據華盛頓大學醫學係的調查顯示,節食者在平時餓掉的那點重量很容易就會在周末時吃回去。“當你想要減掉最後的幾磅贅肉時,每一卡路裡都至關重要,”營養學專家說,“周末兩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相當於你前麵5天的努力統統都白費。”


更新策略:在減肥這件事上,持之以恒最重要。研究發現,在7天都攝入相同熱量的人比那些在工作日節食的人更能有效地保持體型,那意味著你一周每天都攝入差不多的卡路裡,比你平時嚴格減肥,一到周末就敞開肚子亂吃效果好的多。


 真實情況:全麥零食除外


你把家裡所有的零嘴都換成了那些看上去很健康的全麥零食(如麥麩餅乾),“但是很多全麥食品可能是高脂肪、高湯、高鈉的,並且不標註具體的熱量,” 專家說。


更新策略:研究發現,吃全麥食品確實對控製體重有益,但這裡所謂的全麥並不包括那些披著全麥外衣的麥麩餅乾或甜薄脆。你應該想辦法多吃糙米、燕麥片、全麥麵包和穀物,“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纖維素、有利於抑製人的胃口,同時還是低血糖生成指數的食物,”專家說,低血糖生成指數的食物可以使能量緩慢地進入血液,持續較長的時間提供能量,讓人感覺不到餓。


  真實情況:家裡吃飯也可能增肥


經常在外大吃大喝不利於減肥 這點似乎冇啥可爭議的。研究者發現飯店廚師給的菜量一般都是規定分量的兩到四倍。所以說自己買菜做飯,對腰圍肯定有好處。


那可能是真理,但是如果你不夠註意,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不良習慣也可能使這個減肥策略失效:做菜的時候邊做邊嘗、放大量的油、調料和醬汁,收拾餐桌的時候順便也把剩湯剩菜收進肚子。


更新策略:“在整個烹飪過程中都應該使用量杯和量勺。” 專家建議道。“那樣可以幫你更好地判斷你加了多少調料。”定盤子大小也可以幫你度量那些不好稱分量的。當你吃飯的時候,總是拿小碟小碗裝,把多出來的食物直接裝進保鮮盒裡凍著,會避免出現看著菜還多就不停地伸筷子的情況。


  真實情況:吃的慢有時吃的更多


這大概是世界上重複的最多的減肥 定律了:吃的慢,可以少吃些。不過這隻是在你單獨吃飯時管用,如果是大家很多人一起就餐效果就可能完全相反,美國營養協會的一個會議記錄上指出,如果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飯,很容易多攝入40~70%的熱量。


“在愉快的環境如餐館和宴會中,人常常容易飯量大增,”專家說,“社會活動很容易讓人分心,讓人很難註意到自己的盤子裡吃的是什麼。”


更新策略:和朋友外出吃飯時,有一個適當的飲食策略可以讓你不用惦記著餐桌上的卡路裡,專家說,“舉例來講,不管你準備吃一片麵包或一杯酒,你都把前菜當做主食而不是開胃菜。”換個符合中國國情的話說,把筷子伸進素菜盤子肯定比吃大魚大肉要保險的多。


真實情況:你的閨蜜可能拉你後腿


找個朋友一起同心協力減肥 顯然比一個人獨自默默忍受節食的痛苦有趣的多,這就是為什麼很多要減肥的OL都熱衷於遊說自己最好的閨蜜加入自己減肥計劃的原因。壞消息是,她不那麼積極的態度可能會對你的減肥計劃產生消極影響。


“夥伴間會觀察彼此的飲食和鍛煉習慣、並做出調整以達到步調一致。”專家說,如果你的減肥夥伴找借口不去鍛煉或者吃一些你計劃不吃的垃圾食品,你也可能會忍不住妥協。


隻有那些減肥目標接近並且可以嚴格遵守減肥規劃的人才能建立減肥同盟。“如果你必須說服你的朋友加入你的減肥或鍛煉計劃,”專家說,“那說明她並冇有下定決心。”


推薦:瘦身方法   瘦身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