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代謝率是?


基礎代謝率是指在自然溫度環境中,人體在非活動的狀態下(包括消化系統,即禁食兩個小時以上),維持生命所需消耗的最低能量。基礎代謝率會隨著年齡增加或體重減輕而降低,而隨著肌肉增加而增加。


熱量消耗的途徑主要有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基礎代謝率,約占了人體總熱量消耗的65~70%,第二部分是身體活動量,約占總熱量消耗的15~30%,第三部分是食物的熱效應,占的比例最少約10%。


這三者的比例大致已經固定,其中基礎代謝率決定了大部分的熱量消耗,因此代謝率低的人,會比代謝率高的人容易發胖,在減重的時候會比較吃虧,體重增加的機會也比別人大的多。


方法一:在家簡單蹲


大塊肌肉的鍛煉,可以使基礎代謝更容易地提高,所以鍛煉大腿的肌肉是提高基礎代謝最有效的方法。


在家裡就能簡單完成的“蹲”,動作非常簡單。兩腿打開,同肩寬,然後慢慢地屈膝,腰往下移動,然後再慢慢地恢復原始狀態就ok。根據自己的體力來調整次數。


蹲的時候,千萬註意身體不要前傾!屈膝時,盡量保持上半身挺直。然後,要註意膝蓋不要超過腳尖,也不要往內。


當膝蓋感到疼痛時,可以短時間內在椅子上稍微休息,或者將腿伸直抬到椅子上,然後趕快恢復原來的動作哦。在家裡,完全是可以利用看電視的時間來完成的呢。雖然花時不多,但隻要每天堅持,確實可以增加肌肉量的哦。


方法二:秋風中散步


隻想進行一些輕松的運動的mm,推薦你們散步!鍛煉足部的肌肉,讓血液循環變得順暢,將死角裡的血液都輸出,細胞就能開始消耗能量咯。結果就是,基礎代謝率上去了,身體也在不知不覺中變美!全身的血液流通,皮膚也會變得光滑!


運動開始20分鐘後,脂肪才會開始熊熊燃燒。所以,我們散步最少也要堅持20分鐘哦。大幅度地邁步,腳踏實地,慢慢地就會感受到身體蘇醒,頭腦清醒咯。


很難把握時間的mm,可以嘗試在上學上班時,走一個站的路程,這就是將散步融入到生活中的好方法啦。適逢季節的變化,感受著涼爽的秋風,踩著自己的節奏,開始領略散步的魅力吧!


方法三:好好睡覺


睡眠的重要性大家都了解,與生長激素的代謝有著密切的關系。為了打造易瘦體質,睡眠是很重要的。秋天夜間時間變長,大家都會變得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最直接就是導致生長激素的分泌減少。


有失眠困擾的mm,可以在睡前泡一個熱水澡,或者淋一個熱水浴。這個有助於血液循環,使我們更好地入睡。進階版


假如上面三個方法你都能輕松虐了,那就趕緊更上一層樓,看看進階版的提高基礎代謝率的方法!


1. 采取有氧運動


要想提高基礎代謝,打造易瘦體質,最有效的就是有氧運動了。那麼多種受推薦的有氧運動中,操作起來最為簡單的就是散步了。但是,不單是簡單地邁一下步子哦,還是有需要註意的地方的。


3. 吃早餐


吃早餐能夠提高我們的體溫。而且,維持較高的體溫,可以消耗我們體內的熱量,提高基礎代謝。而且,像蔥、薑、蒜、辣椒、南瓜、蘿卜這些可以溫熱身體的食物,也建議多食用。


基礎代謝提高了,減肥反彈的幾率也就大大減少。而且,還能夠改善冰冷和浮腫的癥狀,趕快開始秋季基礎代謝大挑戰吧!


空腹時散步


空腹時散步,可以更快速地開始燃燒脂肪。


要采用正確的姿勢


散步時,就算膝蓋和腰稍有彎曲,腹肌還是沒有運動到。視線向前,下顎稍稍抬起,挺直背部,下腹部用力地快速散步,才能起到塑形的效果,還能提高卡路裡的消耗。


2. 按壓穴位


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的兩個穴位


中脘


肚臍正上方四指橫向的位置。


氣海


肚臍正下方兩指橫向位置。按壓穴位的同時,力道漸強,一天三次為佳。


>>>>>>更多減肥相關推薦:、快速減肥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