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在問,我每天堅持跑步,累成狗,但是還是沒有瘦下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是不是跑的快就瘦的快呢?這些問題今天小編一一給大家回答。


大家都知道,心率是用來衡量運動的一種指標,如果達不到 的效果,就是心率沒有達到。簡單來說,跑得越快,你的心跳就越快,運動強度就越大。跑步瘦身的心率並不是越大越好。


一、心率與運動的關系


心率在跑步過程中,反映了跑步的強度、性質、能量代謝和氧氣消耗、乳酸積累及機體的疲勞與恢復等等。因此,我們可以利用心率做為跑步的計量標準,以控制跑步的強度、密度和量,使跑步鍛煉實現科學化,達到最佳效果。


二、心率與減脂的關系


1、心率低的情況:運動強度不大時,肌肉內氧氣充足,有氧呼吸占主導。有氧呼吸消耗脂肪以及糖類作為身體供能。例如散步,慢跑等情況。


2、心率高的情況:運動強度大時,循環系統向肌肉細胞的供氧跟不上,使得無氧呼吸增加。而無氧呼吸隻消耗糖類作為身體供能。例如短跑,中距離跑等運動。


綜合以上兩點來理解,心率低的情況下,身體主要消耗糖類和脂肪,但是此時身體運動量小,消耗的脂肪也少;心律高的情況下,總運動量大,但是身體主要消耗糖類作為供能,消耗的脂肪反而變少了。因此在以減脂作為運動目的的情況下,就會存在一個最適合減脂的心率區間。


三、什麼是燃脂心率?燃脂心率的范圍是多少?


有氧運動燃脂是有固定的心率范圍的。沒有達到脂肪燃燒的心率范圍是不行的,減脂也會變得沒有效率。


了解自己的心跳率之後,又可以從中得知什麼資訊呢?許多新手在剛開始做有氧運動時,常會遇到經驗不足,速度控制不佳,然後效率下降,這都是心跳率超過負荷或心率不夠所造成的。


四、如何知道什麼心率最適合自己?


弄明白了心率與減脂之間的關系,那麼接下來我們需要知道的是,每個人所適合的最佳減脂心率都是有差異的,那麼什麼樣的心率最適合你呢?


首先我們先科普一下一個概念:最大心率(HRmax)最大心率,指進行運動負荷時,隨著運動量的增加,耗氧量和心率也增加,在最大負荷強度時,耗氧量和心率不能繼續增加時心率達到的最高水平。


由於普通體型的人和肥胖體型的人在身體機能,心肺功能之間的差別,兩者之間最大心率是不一樣的,因此在這個問題上,我們把人群劃分成兩類:普通體型or肥胖體型普通體型最大心率計算公式:HRmax=208-0.7*年齡肥胖體型最大心率計算公式:HRmax=200-0.5*年齡一般理論認為,最佳減脂心率的區間是45%-60%的HRmax。低於這個區間,就無法有效減脂,高於這個值,則過猶不及。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