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不吃主食能減肥嗎


晚上不吃主食能減肥嗎?許多人對主食存在著誤解,甚至覺得主食所含熱量高,為了減肥而避免食用,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表現。有研究稱,晚餐不吃主食不僅不能起到減肥的作用,反而還會增高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主食熱量高,吃了容易發胖”。這個觀點已經深入人心,但事實並非如此。1克脂肪產生9千卡的熱量,1克碳水化合物和1克蛋白質分別產生4千卡的熱量。而主食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因此說主食熱量高是沒有道理的。其實很多主食不但熱量不高,還可以提供飽腹感,反而有利於減肥,比如燕麥、紅豆、蕎麥和黑米等。然而,一些高熱量的食物卻往往被忽略,比如1個雞翅膀的熱量與3兩米飯相當,喝下一瓶600毫升的啤酒相當於吃下了2兩饅頭。


“多吃粗糧比細糧好”。這個觀點也有弊端。吃主食的精髓在於粗細搭配,比如蒸米飯時加些小米、紅豆,煮白米粥加一把燕麥。但如果粗糧吃太多,就會影響消化,增加胃腸負擔,造成腹脹、消化不良等問題。長期大量食用,還會影響人體對鈣、鐵等礦物質的吸收,降低人體免疫力。因此,健康成年人每天最好隻吃50——100克粗糧,占到主食總量的1/3左右。對於老年人、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善的兒童來說,由於他們消化吸收功能弱,應該適當少吃粗糧,並且通過粥煮得軟爛黏糊、粗糧磨粉沖水等方式來促進其消化吸收。


“主食隻包括谷物和雜豆”。這種看法有點片面,廣義上來看,主食是指糧食,包括米、面、雜糧、薯類等所有食材。所以吃了土豆、紅薯、南瓜等富含淀粉的食物後,要適當減少吃其他主食的量。因為這些食物所含熱量要比普通的蔬菜水果高,長期大量吃而不減主食會導致肥胖。需要提醒的是,這類食材烹調時盡量不要油炸,一方面能減少致癌物的產生,另一方面也能控制熱量的攝入。晚上減肥產品推薦:羅氏鮮


“晚上不吃主食,隻吃水果蔬菜”。這種果蔬減肥法在年輕白領中很流行。有調查顯示,為了減肥,60%多的女性白領每天攝入主食不足。其實晚餐不吃主食,不但減不了肥,反而丟掉了健康。如果人體碳水化合物供應不足,就會動用組織蛋白質及脂肪來解決,而組織蛋白質的分解消耗,會影響臟器功能;大量脂肪氧化,還會生成酮體,導致酮癥,甚至酮癥酸中毒。有研究顯示,主食吃得少的人,壞膽固醇會增高,患心臟病的風險更大,甚至記憶力也會下降。中國營養學會建議,人們應保持每天適量的谷類食物攝入,一般成年人每天攝入的量為250——400克。


“晚上喝湯”這個也不好。很多人的晚餐桌上更離不了一碗熱騰騰的肉類煲湯。但大連市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王興國指出,排骨湯、豬蹄湯等脂肪含量很高,尤其是對心血管有害的飽和脂肪含量很高,不宜常喝;高血壓患者不適合喝太咸的湯;痛風患者不應多喝海鮮湯等,因為其中的嘌呤含量較高。胃腸不好、食欲不振的人通常脂肪消化能力也比較弱,如果要喝煲湯,應該撇掉大部分浮油。因此,肉類煲湯不適合晚上食用,選在中午吃比較好。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