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減肥首先要控制飲食,怎樣控制飲食減肥呢?過度節食減肥會影響身體營養的攝取,必須健康合理地制定飲食減肥方案。今天小編給大家推薦幾種對減肥有效的中醫減肥湯品,供大家參考。


6種中藥具有減肥功效


1、昆佈(海帶) 昆佈有軟堅散結、消痰利水的作用。《食療本草》記載昆佈可“下氣,久服瘦人”。現代研究證明,昆佈具有明確的調脂作用。昆佈所含的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能減少人體攝入的動物脂肪在心臟、血管、腸壁上的沉積。有報道稱肥胖人1個月吃1~1.5公斤昆佈能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


2、海藻 善消痰軟堅、利水。《食療本草》說其“瘦人,不可服之”。海藻有降血脂作用,能減輕肥胖而不致引起失眠。


3、赤小豆 具有較好的利尿消腫、解毒作用。陶弘景說:“性逐津液,久食令人枯燥。”《食療本草》亦雲:“久食瘦人。”應用赤小豆減肥,對伴有水腫的肥胖病患者效果尤佳。


4、荷葉 是很好的解暑藥物。《本草綱目》記載:“荷葉服之,令人瘦劣。”有人曾用幹荷葉每日煎湯代茶飲,或煮粥喝,連服3個月,體重明顯降低。


5、冬瓜 有利尿消痰、清熱解毒的功效,具有較好的減肥作用。《食療本草》說:“欲瘦小輕健者,食之甚健人。”由於肥胖人多有內熱,冬瓜下氣清熱,有助於減肥,可以大量長期服用。


6、茶葉 茶葉有清頭目、除煩渴、化痰、消食、利尿作用。本草學家陳藏器說:“(茶葉)苦寒,久食令人瘦,去人脂。”研究證明茶葉能預防血脂紊亂,茶葉所含的咖啡因有興奮中樞神經作用,使睡眠減少,消耗增加。


對減肥有效的中醫減肥湯品


蓮子瘦身湯


材料:蓮子30克,芡實30克,薏米50克,龍眼肉8克,豬肉300克,蜜棗2顆。


做法:


1、豬肉洗凈後飛水;所有材料清洗幹凈;


2、用10~12碗水煮開後,加入所有材料,先用大火煮10分鐘,


3、再轉小火煮2小時,調味即可。


推薦理由:此湯能補脾化生氣血,促進血液循環,更可令面色紅潤。湯中的龍眼肉有補氣益血之功效,蓮子能養心健脾,而薏米則有美白及消腫的功效。健脾益氣、補血潤膚、美白肌膚、改善肥腫。


杞菊桑寄生減肥茶


材料:杭菊三錢、枸杞子三錢、淮山五錢、桑寄生一、紅糖適量


做法:將材料洗凈加五碗水煎三十分鐘,放入紅糖後再煎十分鐘即成,代茶飲用。


推薦理由:適合因腎脾虛而引致的血壓高及血脂高人士,腰膝酸軟,便溏食少、疲倦乏力、視物不明或眼睛幹澀等。


 


 


 


>>>>>> 更多減肥藥相關知識閱讀:



日本卡路里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最多的減肥藥資訊都在這裡傳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推薦哪裡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